未命名.png

在閱讀之前請先複習上一站:八月

詳細接龍順序請到:鬼站


平井桃只是想出來鬆口氣,卻沒想到會撞見正試圖買醉的周子瑜。

 

寫作只是她一時興起的樂趣,當時她突然對前世今生、命中注定產生了一點想法,隨手便寫下了約十萬字的文稿,而那些文稿碰巧被在出版社工作的湊崎紗夏看到了。

 

「我的好姊妹桃子,妳的文字碰上了我,這就是命中注定。」

 

把話說得似乎很有道理的湊崎紗夏,就這麼帶走了那些文稿,替她出了書,還擅自落下了"桃花林"的筆名。

 

「最近的桃花不是開得很漂亮嗎?而且妳的名字裡有個桃字,不覺得這是命中注定?」

 

碰上把話說得似乎很有道理的湊崎紗夏,平井桃也只能接受了,儘管她覺得似乎有哪兒不太對勁。

 

那本書受到極大迴響,文筆灑脫情感細膩,字字深入許多渴望愛情的女性內心,且筆名落得優美,一下的"桃花林"這名作家便在女性中廣受歡迎,也引起了出版社的注意。

 

「就是這樣,書賣得實在太好,所以公司讓妳再推出續作,麻煩兩個月後提交稿子給我。」

 

認識湊崎紗夏這樣的好友也是命中注定,但這命中注定並沒有像電視劇那般美妙,如果可以平井桃想要一把剪刀,銳利到能剪斷她跟湊崎紗夏的那條緣分。

 

鍵盤聲此起彼落,文字打了又刪刪了又打,整整兩小時她只打出100字,那閃爍的游標更讓她心煩意亂的抓緊了頭髮,嘴裡又咒罵了湊崎紗夏幾句。

 

她不管那個女人今夜究竟會打多少噴嚏,在把她硬拉上作家這條不歸路上時,就注定了那女人的耳朵永遠不得安寧。

 

愈想愈氣,平井桃決定去外頭買個消夜,順便讓快燒壞的腦袋冷靜放空一會。那時已是深夜,路上空無一人,只剩幾盞零星路燈,她剛去便利商店買了炸雞跟咖啡,回程的半路也想好她下一本書的書名要叫"斬斷命定的一百種方式"

 

她是在經過一座小公園時發現周子瑜的。

 

當時那人坐在長椅上,低著頭任烏黑長髮擋住她的臉,腳邊放了幾個瓶罐,椅子旁的路燈為這唯一的客人打下道光,卻反倒更顯淒涼。

 

平井桃並沒有馬上發現那是周子瑜,她的視力沒那麼好,她只是純粹好心,畢竟在這深夜,一個女子醉倒在長椅上是件危險的事,這附近盡出沒些什麼樣的人她也不算少碰見了。

 

「小姐,醒醒,在這裡買醉不是件好事。」

 

「喔,我並沒有喝醉,雖然我的確有想嘗試這麼做,但酒實在太難喝了。」

 

周子瑜揉了揉眼睛,當她抬起臉來,兩人才驚覺是曾見過面的人。

 

「啊,是定延姐姐的朋友,平井桃...姐姐?」

 

「不用拘謹,我從定延那聽過妳不少事,對妳也算有些熟悉。」

 

「呵呵,該不會都是在說我的壞話?」

 

平井桃挑了挑眉,她想起俞定延每當談到周子瑜,眼底欲滿出的濃情,嘴邊洩漏的甜蜜,字字寵溺與驕傲,她可不認為那是在說周子瑜的壞話。

 

「她很照顧妳,妳應該明白。」平井桃坐到周子瑜的身旁,看到對方腳邊擺放的那些只喝了一口的啤酒,心裡感嘆真是浪費「妳怎麼一個人待在這?」

 

「感情出現了問題。」周子瑜簡短的說了句,拿起手中的可樂仰頭灌了一口。

 

平井桃的神色一下黯淡了幾分,那天的會面她自然明白,林娜璉就是周子瑜口中所說的感情。至從偶然在桃花林下見到那女人,對方的面容,於每晚繚繞於她的夢裡。命中注定、前世今生,也可說是林娜璉給予她的啟發,不同的是,書裡寫得可歌可泣,但她實際上的感受卻是痛徹心扉。

 

她不為咖啡店的突然相遇感到驚奇,因為她早已明白這就是命中注定。

 

她只訝異,自己比自己想像的,還要怨恨她。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沒有注意到平井桃的怪異,周子瑜自顧自地說著「上面提到"素未謀面,卻又看到人後覺得異常熟悉",我跟她的初次就是如此,那時我們便對我倆間的緣分深信不已,我也一直篤定她就是我生命中的唯一,但最近發生的事卻開始讓我產生懷疑。」

 

...我興許妳看得應該是我的書。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書迷,平井桃有些不自在的搔了搔鼻子。此刻她當然不會興高采烈地向對方表示自己就是那位"桃花林",在開始粉絲見面會之前,她首先該做的是試圖給點安慰。

 

「其實,就算真是命中注定,現實中的愛情也不可能一直美好,因為爭吵而對此產生徬徨無助,我也曾經有過,雖然最後仍是分手了,但至少在當時我也努力挽回過。如果妳真認為對方是妳的命定,那就試著去解決那些問題吧,命運不會讓妳失望的。」

 

看周子瑜沉默不語的樣子,平井桃心想她可能真不擅長安慰人吧?她顯然有些尷尬,不知接下來該如何是好的她只能呆愣的盯著對方的側臉,盯著盯著莫名的,有種念頭浮現並在她還未深思前先脫口而出。

 

「我也覺得妳令我熟悉,或許我們也是命中注定。」

 

......

 

「什麼啊?姐姐這是在搭訕我嗎?」

 

平井桃真是對自己的腦子感到無語,她將這失態劃歸於寫作上,滿腦子的"命中注定",害得她現在看到誰都覺得似曾相識,提到這她不禁又氣了湊崎紗夏一把。

 

不過對方被自己無心的話惹得發笑,雖然與自己預想不同,但也算是有點安慰到吧?

 

周子瑜向平井桃道謝,稍微聊過後心情終平復了點,她想她會主動去跟對方談談,並盡力解決困擾著她倆感情的問題。

 

平井桃點了點頭,聽著這話卻心裡起了矛盾,她赫然發現,自己似乎也沒多希望周子瑜跟林娜璉能走得長久。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額,哥吉拉的鈴聲?」

 

「喔,是我朋友,每次她打來,就跟這首歌一樣讓我感到顫慄。」平井桃吐了吐舌,她站起來向周子瑜道別,並要她趕緊回家免得可真發生危險。走出公園後她才無奈地嘆口氣,接起手機「喂?紗夏...有,我正在寫...

 

周子瑜看著平井桃逐漸走遠,嘴邊勾起一抹微笑,路燈閃了幾下,她想她真的該離開了。她彎下腰,小心的將未喝完的啤酒放進塑膠袋裡,這次換她口袋裡的手機響起了訊息聲,害她手中的啤酒不小心撒出了點。

 

"子瑜,我想妳會喜歡這個消息。"

 

"我已去解除了婚約。"

 

---

 

林娜璉在一旁看著俞定延拉上鐵門,發出嘎嘎嘎的巨響,直至完全落地,裡頭濃郁的咖啡味再也無法撒野。

 

「我想我得找個師傅來潤滑一下,每到這個時間關店,我總擔心周遭鄰居會對我破口大罵。」

 

俞定延打趣地說著歷來的驚心動魄,林娜璉扯了扯嘴角,內心卻完全笑不出來。

 

在俞定延到周家拜訪時,是她強硬陪著一起去的。那時她坐在車裡,聽不進廣播裡無聊的演藝八卦,連撥放她最喜歡的歌曲,也忘記哼唱。

 

她咬著指甲,心臟猛烈鼓譟,每跳動一下靈魂似乎要被抽離幾分,直到她看見俞定延出現,她才驚覺口腔充斥著鐵味。

 

「結束了。」俞定延轉頭向林娜璉笑了下「不介意再陪我回咖啡店吧?」

 

林娜璉木訥的點點頭,她看著俞定延發動了車子,那手還在顫抖。一路上默默無語,林娜璉躊躇著是否說些話,一聲哽咽卻率先劃破了寧靜。

 

她僅能從對方面無表情的側臉,看到那行淚痕。

 

一下的她感覺她的脖子被掐緊,悲傷夾帶淚水在車內凝結,林娜璉不知她究竟是為何原因感到如此心痛,僅能做的,就是將廣播的音量再調得大聲點,讓各自藏匿的情感不至於洩漏。

 

你像一座孤傲的島  有自己的城堡

我是上不了岸的潮  也只能將你圍繞

 

「娜璉,謝謝妳了,明明說要自己一個人處理,卻又把妳拖下水。」她抬手望了時間,「我載妳回去吧,妳也跟子瑜聯繫一下,她八成會擔心妳...

 

「定延...」林娜璉抓緊衣襬,鼓足勇氣的與俞定延對視「妳深愛著子瑜,對吧?子瑜說妳早有了喜歡的人,那個人就是子瑜沒錯吧?」

 

俞定延僵住了笑容,感覺心臟沉了沉,她一時無法捉摸林娜璉逼問這句話的用意為何?是擔心她搶走她?她想她已經做了所有她該做得事,不管這到底算不算審問,至少她對待任何人都很真誠。

 

「對,我是愛她沒錯,但我想我今天做得一切,應該足夠證明了我待妳們的用心。」

 

「就是因為我明白,所以我才不懂!妳為什麼不試圖搶走子瑜?妳甚至沒告訴過她妳愛她!」

 

顯然林娜璉有點激動了,待她的聲音在街上迴盪、一旁的幾戶人家點了燈開了窗,她才意識到自己音量隱藏多少不甘。

 

她到底是在忌妒誰?

 

俞定延變得愁容,林娜璉問得問題她也不是沒想問過自己,她試想過或許自己也沒多愛周子瑜,所以不把她搶走也不會造成人生的遺憾。每當一有這個念頭,看到周子瑜跟林娜璉如此柔情密意,她總欺騙自己會好受些。

 

但她此時才知道自己大錯特錯了,她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愛周子瑜。

 

「因為能給她幸福的是妳,不是我。」

 

俞定延說得坦然,在她終決定放手後,她明白要是周子瑜不幸福,那才會造成她的遺憾。

 

這一刻,林娜璉皺緊了小臉,在她眼淚尚未飆出來前她走向俞定延並抱住了對方。她認為俞定延很偉大,同時也認為她很傻,面對這個只懂付出的傻子,林娜璉內心保藏罪惡。在俞定延要她誓下"永遠不傷害子瑜",她遲疑了,在俞定延撐著微笑說著要解除婚姻時,她動搖了,在俞定延明明心在流淚此刻卻只關心她倆的人生,她為這樣的傻子徹底淪陷了。

 

但不行,這樣的情感不被允許,那不只傷害周子瑜,更傷害著俞定延的真心,那條荊棘之路若是踏入,背叛的罪名將是何等的令人唾棄?

 

不停這樣在心裡說服自己,緊閉雙眼的林娜璉更加重了擁抱,就只盼望對方推開她的時機再緩一會,讓她才剛萌生的情感能獲得稍稍關愛。

 

再慢一些...再慢一些...

 

若是她有發現在後頭看著的人,她便會望見那份鐐銬早已繫上她的腳踝。

 

周子瑜幾乎無法相信面前所見的一切,當她第一時間收到俞定延的訊息後,她立馬就想打給林娜璉,但對方並沒有接電話,甚至該說的是,對方今天沒有回她一則訊息。

 

娜璉...妳一直都跟定延姐姐在一起嗎?

 

原來妳三番兩次來咖啡店找定延姐姐,是因為喜歡嗎?

 

定延姐姐...妳跟我解除婚姻是因為她嗎?

 

諸多的疑問在她腦裡全變成了肯定,周子瑜睜大的眼逐漸收斂,轉變成了陰沉冰冷,手緊握直至關節泛白,她費了好大的勁才阻止了她雙腿的邁進。

 

桃花尚未凋謝,誤會已先深根。

 

「喂?爸爸。」

 

「子瑜!稍早定延來說要解除婚約,這是怎麼回事?」

 

「爸爸,請去幫我轉告俞家...

 

「關於解除婚約這事,我不答應。」

 

---

 

林娜璉稍早收到了來自周子瑜的訊息,裏頭說著明天想約個見面,她有些話得說。林娜璉興許便是俞定延向她解除婚姻這事,她想周子瑜應認為這是好消息,但在今晚過後,她顯然一點都不覺得這是值得慶祝的事。

 

她簡單地回了"",之前的內容與電話她便沒有想去搭理,她太累了。

 

洗完澡後她倒向床鋪,閉起雙眼期盼早點入眠,卻因為腦袋充斥著太多混亂而輾轉難眠。

 

我愛的是子瑜...我愛的是子瑜...

 

痛苦的摀著雙眼,像在唸著咒語拚命催眠自己,卻在意識消失前腦中浮現的盡是俞定延的身影。

 

她久違的又作了夢,夢中的桃花林仍灼灼芬華、那女子的面容仍模糊不清。

 

那人的眼裡像被蓋上黑幕,林娜璉能在當中望見眾星,卻也無法忽視如烈火般的痛楚,漠然與悲淒,就好似在桃林下等待她數百年。

 

女子轉過身,向身後一層迷霧走去,林娜璉腳步再次急促,試圖要追上那女子快將消失的背影。

 

她這次沒有失去重心,桃花樹上的桃花飄零,一朵一朵的鋪在泥濘,為她建構出一條桃花路。

 

追逐到盡頭,她看到女子站在了另一名女子的面前,手持著長刃,在林娜璉的驚呼中,冰冷的貫穿了那名女子柔軟的身軀。

 

痛苦伴隨怨恨從口中嘶吼,溫熱的血液隨之涓涓而流,如油墨浸染宣紙不停擴張。

 

 

 

 

 

 

 

直至染遍滿地桃花。


齁齁齁齁齁,這裡是沒有靈感就搞狗血的小陣陣

能參加這樣的活動真是太有趣了,為了能不歪掉得好好接上上個寫手的伏筆,我特地用電腦玩了兩個小時的接龍(根本沒關係)

上站的八月大讓劇情有了大躍進(齁齁齁我好愛這種關係複雜的劇情),那這章我覺得差不多該來講下第三女主(?)平井桃

期待之後能掀起一場腥風血雨哈哈哈哈哈

那就交給下一站:高冷的傻呆

arrow
arrow

    小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