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崎紗夏是最沒天份的魔法師。

 

身為魔法世家的孩子在完成基本學力後就被送到魔法學校進行訓練,在剛入學時因為湊崎家的名號廣受師生的注目與期待,期待湊崎紗夏將延續血脈繼續成為歷屆最優秀的魔法畢業生。

 

但令眾人跌破眼鏡的是,湊崎紗夏超級沒天份。

 

入學一年,她學不會所有基本的法術-火球術(那小的只能用來點菸)、漂浮術(她強扯是物品太重)、瞬移術(念了五秒的咒語還不如那一步的距離)

 

她的指導教授說「好吧,那妳隨便展示一項妳會的魔法,我就算妳這學期all pass。」

 

湊崎紗夏看著魯登教授,嘴裡念了串咒語:嗡巴雜嘿嗡巴雜詹呵吶吽嘿。五指併攏手心指向魯登教授,大吼一句「75公斤!」

 

......

 

所以她這學期被當了。

 

入學三年,為了不給家族蒙羞,湊崎紗夏的努力終讓她學會了基本法術,不再只會將人變胖(還不能變瘦)的怪異魔法。

 

但她的咒語常會失靈,且常嚴重的造成校園的危害,例如:把第二巫術學院整棟燒毀、還有把拉契夫校長的辦公室漂浮到太平洋上之類足以退學的人為災害。

 

變胖的魯登教授說道「好吧,親愛的湊崎,只要妳能展現一項只有妳會的魔法,我這學期就算妳all pass,然後記得,不准把人變胖。」

 

湊崎紗夏看著魯登教授,嘴裡念了串咒語:嗡大度大咧度咧蘇哈。五指併攏手心指向魯登教授,大吼一句「142公分!」

 

......

 

然後她這學期被當了。

 

入學五年,因湊崎家族施加的壓力再加上校方再也無法忍受更多的資產受到破壞,沒了辦公室的拉契夫校長下令立即讓湊崎紗夏與高年級生一同參與畢業普考。

 

變胖又變矮的魯登教授說道「校方決定不管妳之前的成績,直接准許妳參加畢業考試,只要考試過了,妳就能順利畢業且拿到巫師藍章。」

 

巫師藍章相當於技士執照,拿到藍章就代表已成政府認證過的國家級魔法師,除了薪資優渥、進入各大遊樂園憑章免費、退休後還可享有18%

 

應試前一天,已經毀掉三棟建築+一座牧場的湊崎紗夏不敢與其他考生一同前往訓練會堂練習魔法,只懂乖乖的窩在百年圖書館內熬苦鑽研法書,但奈何的是她不僅沒有魔法天份也沒有讀書天份,鑽研了老半天那大段的古文她一字都沒讀懂,直到她決定拋開面子去請教坐在身旁的眼鏡同學,她才驚覺那只是前言。

 

不輕易放棄也算是湊崎紗夏的優點,凌晨深夜她仍逼迫自己至少得讀完這本古法書(我們可以相信她只看懂了一成),平時早睡的她也禁不起睡魔的打擾,用膠帶也撐不住沉重的眼皮,她走到販賣機前打算買瓶"醒醒汽水"提起精神,爬著回到位上立馬打開瓶蓋一口灌下,等她發現似乎味道跟以往不同時意識早已搶先一步消失,並趴在桌上熟睡到天亮。

 

原來她買到了"睡睡牛奶"

 

差點遲到的湊崎紗夏,在廣播於校園內大喊了她五次的名字,她才終於頂著亂糟糟的頭髮進入考場。

 

考堂的場地是圓弧形,外圍是一圈一圈的觀眾席,若要形容的話感覺就像是羅馬競技場那般,只不過迷你了不少,而且平坦的水泥地上有數劃魔法留下的痕跡,整間考堂又顯昏暗,在湊崎紗夏剛走進來時,還一度緊張的認為自己將被獻祭。

 

「親愛的湊崎,請往前幾步。」

 

又矮又胖的魯登教授正站在房間中央,後頭坐著三名應是學院的理事,有男有女,只不過臉部都像被畫上陰影實在看不清。

 

「親愛的湊崎,這裡有三張卷軸,請挑選一個作為妳畢業考題。」

 

說完魯登教授手一揮,前頭空蕩的桌面瞬時出現三張用不同顏色的緞帶綁著的捲軸。

 

湊崎紗夏隨意選了個綁著藍色緞帶的卷軸,魯登教授將卷軸攤開在面前,大聲地朗道上頭的題目。

 

"使人獲得幸福。"

 

......

 

...這可真是簡單扼要,湊崎紗夏原以為需在眾理事的面前施展各種高難度法術,而現在她抽中的考題僅是讓人獲得幸福?恩,看樣子所謂的畢業考也不是多麼困難,原本消極的態度此刻反而提升了不少自信,她甚至還打算等會立馬聯繫父親,向他傳達這般好消息。

 

但現場的理事可不這麼認為。

 

"她竟然抽中了我最不希望她抽中的考題,凡人世界或許要倒大楣了。"

 

"如果她抽到"使人不幸",我想這對她會比較得心應手。"

 

"我們就期望那個倒楣蛋上輩子是個千古罪人吧。"

 

理事們的交頭接耳可一點都沒想遮掩,湊崎紗夏聽著汗顏,心想這群人到底把自己看得多麼危險了?我是行走的未爆彈嗎?

 

魯登教授嘆了口氣「親愛的湊崎,請千萬銘記,妳是去給人幸福而不是去毀滅世界。」說完她便又隨手一揮,湊崎紗夏的身邊漂浮著多張白紙,紙張上印著數多人的頭像與生平。

 

「現在,從中選擇一名倒楣蛋吧。」

 

---

 

「那麼,妳有聽懂了嗎?」

 

...呃?」

 

「好吧,我再說明一次,為了讓我能順利通過畢業考,我是來讓妳幸福的,換句話說,妳如果不希望妳家這狹小的空間多擠一個人的話,請盡快讓自己幸福吧!」

 

...好的,我懂了,那妳現在可以離開了嗎?」

 

「所以我說妳根本沒搞清楚狀況啊!」

 

這名讓湊崎紗夏氣急敗壞的倒楣蛋叫作周子瑜,自幼父母離異,跟著父親顛沛流離了好幾個城市,直到父親一天因意外身亡她又被叔叔接回照顧,但因周子瑜本身寡言的性格一直跟家中其他孩子相處不融洽,她算是隱忍到高中畢業後,放棄就讀大學而早先步入社會,租了個小小套房並於一間小書坊工作。

 

「真是可憐的孩子,年紀輕輕過得如此辛苦,不過放心!現在我出現在妳面前,便代表著妳將否極泰來、萬象亨通。快整整妳那遲鈍的腦袋瓜,因為妳要開始過嶄新的人生啦!」

 

「我覺得我現在已經過得很好了。」

 

「那是妳覺得,小傻瓜,若妳真的過得幸福妳就不會出現在教授的名單上了。」

 

湊崎紗夏點了點周子瑜的額頭,認為這傢伙真是生在苦中不知苦,雖然當時她是憑照片選了個最順眼的,但實際了解過後發覺周子瑜的過往的確可憐,尤其現在窩得住處比她家的廁所還要狹小,為了周子瑜的幸福也為了自己的舒適,她無論如何都想率先幫她搬離這裡。

 

不過,得先讓她相信自己是魔法師才行,畢竟稍早湊崎紗夏解釋了一大串,周子瑜仍是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我相信,能把我家的鎖搞成那樣,可能也只有魔法師能辦到了。」

 

稍早是這樣的,湊崎紗夏循著地址找到了周子瑜的住處,想利用魔法解開門鎖好直接進到屋內等周子瑜回家(我們就先不談論她這小偷行為了),當然她的魔法又不負眾望的"失靈了",施了好幾段咒語不但沒成功解開反倒將門鎖愈變愈複雜,所幸還沒變成金庫轉盤之前主人就回到家,滿頭問號兼無語地找了鎖匠(門鎖已變形到她的鑰匙插不進去),搗鼓了約兩小時才終於打開了門,周子瑜還因此莫名的多付了一筆費用。

 

「那我們已達成共識了,雖然身旁突然多了個陌生人妳定會不習慣,但為了得到幸福還是得付出點代價對吧!」說完湊崎紗夏便在屋內繞了幾圈,空間狹小,但整理得乾淨,住起來應該也不會太過不適,儘管她認為裏頭的家具色調就跟主人一樣-看著呆板。

 

「那現在妳來提提看吧,需要我幫妳什麼?」

 

雖然說要使人幸福,但她自己也還毫無頭緒,其實依湊崎紗夏的判斷要讓周子瑜過上好日子,最快的方法就是給她錢,但直接給予物質上的東西是被禁止的,畢竟學校要看到得是妳施展魔法的本事,而不是讓妳去包養一名漂亮孩子。

 

...那麼,妳可以修好我的瓦斯爐嗎?」

 

周子瑜躊躇了會,便指著廚房的方向說著最近天冷想煮火鍋,但瓦斯爐壞了一直沒拿去修(而且原本打算拿去修繕的錢已經付給鎖匠了),雖仍是一臉木然,但眼神中還是對湊崎紗夏隱隱期盼。

 

但如果時間能夠倒轉,她定會回到過去痛毆自己,並扯著自己的衣領朝臉上大吼:早在門鎖事件時,妳就不該相信湊崎紗夏是名可靠的魔法師!

 

她茫然地看著自己租了大半年的屋子被熊熊大火無情吞噬,消防員再強大的水柱也控制不了這場火勢,只能慶幸這魔法大火似乎只執意將周子瑜的家燒個精光而不會連帶蔓延到其他居民。

 

「哈哈...萬事起頭難嘛!至少我們都活下來了,代表還是有希望的不是嗎?」

 

周子瑜無言地盯著正乾笑著的湊崎紗夏,頭髮亂糟糟的還殘留著剛從火場逃離的狼狽。

 

「湊崎小姐,妳確定妳是來給我幸福,而不是來摧毀我的人生?」

 

---

 

無盡的黑暗中,只要相信希望,它便會為妳投下一道曙光。

 

但帶來曙光的可不是會燒毀周子瑜家的魔法師湊崎紗夏。

 

「天啊!子瑜,我聽說妳住得區域發生了火災,沒想到真遭殃到妳家啦?」

 

女子叫作名井南,是間小書坊的年輕老闆,當她看到她的小員工一臉無辜的出現在她的家門前,著急且富有同情心的急忙招呼至屋內,給了杯熱茶,並順了順對方凌亂的頭髮。

 

「子瑜現在沒地方去了對吧?那先暫時住在我這吧。」

 

周子瑜點點頭,水汪汪的大眼飽含著感激。

 

「不過...」名井南看向了擠在周子瑜的身邊,正捧著熱茶仰頭飲盡的湊崎紗夏「這名女孩是誰呢?」

 

「湊崎紗夏,縱火犯。」

 

......

 

「嗯...需要幫妳報警嗎?」

 

「不對!有妳這樣介紹人的嗎?!」湊崎紗夏不滿的大叫,掏出了學生證(她都差點忘了自己還有能證明身分的東西),並恭敬的遞給了好心給她茶水的名井南「我是仍就讀中的魔法師,為了給子瑜幸福,從學校搭了3個小時的馬車、5個小時的渡輪、2個小時的飛機、徒步了3公里的路程,途中還被一群野狗追,甚至咬爛了我的錢包。」

 

「可憐的孩子,那妳也待下吧。」

 

...南姐姐妳確定嗎?誰都無法保證妳的家能安全到明天。」

 

「當然了,我很樂見妳能獲得幸福,何況我的確需要再徵一名員工呢!」

 

以繳納房租為由,湊崎紗夏順理成章的成為了周子瑜的同事,名井南為此高興,周子瑜卻認為這是頭痛的開始。

 

小書坊雖有在販售書籍,但大部分架上的都不是新書而是有心人士捐贈的二手書。這裡的空間不大,但為了讓大眾都能在悠閒的環境下看書名井南也為裝潢花了不少心思-和煦的黃光、充滿清香的實木地板、聽著放鬆的JAZZ,最好還能在配上一杯名井南特調的拿鐵,那保證能讓上班族亦或是學生消除一天的疲累。

 

湊崎紗夏又再度打起了瞌睡。

 

「子瑜,去叫醒紗夏,讓她去把那堆書上架。」

 

「南姐姐,我覺得讓她繼續睡可能會比較好。」

 

「這可不行,我是請她來工作而不是來當吉祥物的。」

 

周子瑜嘆了口氣,拖著步伐到湊崎紗夏的面前,對已趴在桌上呼呼大睡的人的腦袋瓜輕點了幾下。

 

她睡眼惺忪,但仍聽從周子瑜的指派乖乖地起身工作,看著那堆擺放的雜亂的書,心想要將它們一一上架可還真得花不少功夫。她隨意拿起一本名為"婚姻的幸福科學",正思考著該放到兩性區還是科幻區時,她赫然想起了-她是魔法師啊!

 

她放下書本,雙手像名指揮家開始揮舞,嘴裡念了串咒語:婆珊婆眼底討塞離密偈羅帝!

 

......

 

「在妳破壞了我三個書架後,我由衷希望妳能明白這裡的營收並沒豐沛到讓妳能一直挑戰我的理智。」

 

名井南雖仍帶著笑意,但任哪個沒眼見力的都能看出她真的很火。

 

所以湊崎紗夏被下令禁止使用魔法,只能單憑她肉體的力量來完成工作(這也本該如此),然而雖然出生富有人家的湊崎紗夏在開始仍顯得笨手笨腳,隨著時間一長,她上手的速度卻也證明了人類的確可以調教。

 

「這不是做得挺好的嗎?」

 

一個月後,周子瑜的幸福毫無進展,倒是湊崎紗夏先領到了一份薪水,她用這筆錢去吃了20個草莓聖代。

 

---

 

儘管湊崎紗夏緊黏著周子瑜在名井南家騙吃騙喝了一段時間(雖然她的確有在工作),隨著時間的逼近她仍記得該為周子瑜的幸福著急。

 

而這也是她頭疼的原因-她認為周子瑜根本無欲無求。

 

終年如一的素T+牛仔褲+帆布鞋、未染未燙的直長髮、潔淨的臉蛋從未見過上任何胭脂、就連隨行的包看來都是老古董的軍用背包,在她的身上妳看不到屬於一個女人會有的奢侈。

 

她也曾問過周子瑜是否想要什麼。

 

「希望店裡每天都能生意興隆,然後找到合適的房子不給南姐姐添麻煩。」

 

所以才說她無欲無求,就連願望也是希望別人好。

 

無奈地盯著對方忙活的背影,湊崎紗夏也真是對此無可奈何,就抱上那一疊的宣傳單,到外頭四處發放並留意張貼在佈告欄上的租屋廣告。

 

努力有回報,房子也真沒那麼難找。她發現了一間小套房月租在周子瑜可負擔的範圍,看了一眼地址跟電話,沒打算聯絡房東而直接使用瞬移術瞬移到了屋內(途中誤闖了多少戶人家引起多少人尖叫我們就不談了),環視了一圈後認為環境還算不錯(之前的舊屋只能環視一秒,這裡能環視兩秒呢),她立馬趕了回去想趕緊告訴周子瑜這份好消息。

 

但她縮緊了嘴巴,把欲脫口而出的話全數吞下。

 

怎麼會沒想到?周子瑜想看又不敢大膽看,只敢趁對方低頭時偷瞄的羞澀表情,那滿滿訴說著她小心翼翼的愛意。

 

周子瑜才不是無欲無求,她的慾望全部都出自為對方好。

 

意識到這點的湊崎紗夏立刻就下了決定,她甚至認為這比她決定買下路易威登的經典包還要快速。

 

讓周子瑜跟名井南在一起,那便是對方唯一想得到的幸福。

 

湊崎紗夏撕毀了手中的租屋廣告,並將那片佈告欄毀個精光。

 

「子瑜,最近好房子大都難找,而且真有也不是妳租得起的,還是先好好工作別太著急吧。」

 

湊崎紗夏刻意在三人的晚餐時間提起這事,名井南聽聞也贊同,且微笑表示兩人一直住下去也沒關係,反正房間空著也是空著。

 

這樣的一來一往使得周子瑜終於點頭,捧著味噌湯一飲而盡,躲在碗後頭的表情湊崎紗夏認為她在竊喜。

 

她的行動力就跟魔法一般-橫衝直撞,從那天之後她就一直在思考該怎麼幫周子瑜追到名井南。她會藉著周子瑜的名義送一些小驚喜給對方,當對方問起怎麼不是她本人來送呢?湊崎紗夏總會擺出恨鐵不成鋼的神情,告訴對方周子瑜就膽小又玻璃心,還不是怕妳當面拒絕她之後產生尷尬。名井南說想親自去感謝她的禮物,湊崎紗夏又稱自己代為轉達便行,妳去怕她失了面子。

 

再來她也會動用她的魔法,不斷地讓兩人發生一點小意外。像是書櫃上的書莫名掉落讓兩人一塊整理,或是地面上會突然冒出香蕉皮,令名井南滑倒撲進周子瑜的懷裡。

 

這時湊崎紗夏就不得不碎念周子瑜了,美好的燈光、80年代的西洋情歌、默默無語互相盯著的兩人,任哪個看過偶像劇的人都知道接下來該發生什麼事,甚至她都事先背好咒語,在兩人親吻後施放飄散的櫻花好慶祝這對"新人"以及慶祝自己畢業考完成。

 

但顯然她對周子瑜過於寄予厚望了。

 

妳這棵木頭!放著心上人在懷裡妳不親,卻只想著要處理那條香蕉皮!那麼喜歡香蕉皮那我就每天扔讓妳每天撿!

 

湊崎紗夏氣得狂啃手裡的香蕉,邊看著對方正猶豫要把香蕉皮丟到一般垃圾還是廚餘回收,邊埋怨就這性格活該一輩子單身。

 

與其盼望那棵神木,倒不如從名井南那下手還可能快速些。湊崎紗夏是這麼想的,她多次藉著周子瑜的名義送對方東西,再怎麼遲鈍多少都會明白那人對自己很有好感(何況她不認為名井南是個遲鈍的人),而名井南慷慨的分了房間讓周子瑜住(雖然也分給了自己)、親手製便當給周子瑜當午餐(雖然自己也有)、邀請周子瑜一起看電影(雖然也邀請了自己)、還動不動關心周子瑜的身體健康(雖然自己也被關心了)

 

這怎麼看,都覺得其實名井南也對周子瑜有著好感不是嗎?

 

「子瑜是名可靠優秀的員工、也是名溫柔可愛的朋友,我怎麼會不喜歡她呢?」

 

「才不是那個意思!想跟對方談戀愛的心思,妳難道沒有嗎?」

 

名井南停下了手邊的工作,似笑非笑的盯著急迫的湊崎紗夏。

 

「那該問妳才是。」

 

...蛤?」

 

「紗夏都沒發覺到嗎?妳一直都在注視著子瑜呢。」

 

---

 

湊崎紗夏認為名井南鐵定誤會了。

 

她會那麼在意周子瑜只是為了她的畢業考,才不是因為喜歡。

 

才不是。

 

湊崎紗夏抱著一疊傳單在商店街上閒晃,腳丫踢著小石子,嘴裡嘟囔著名井南真心機,用這招來迴避她的問題,直到後來她也沒搞懂名井南對周子瑜到底是何種想法。

 

低頭不看路的她差點撞上了前方正排隊的大媽,那位大媽正在一個小攤位抽獎,當對方搖出了白球,穿著紅大褂的禿頭大叔歡樂的搖著鈴鐺。

 

「恭喜您!面紙一包!」

 

抽獎一次500元,難怪抽到面紙的大媽會氣得走掉。

 

「小姑娘呀,要不要抽獎?有機會獲得知名溫泉飯店雙人套券喔!」

 

湊崎紗夏一直都沒抽獎運,所以她原先只打算看看熱鬧,不過當她聽到頭獎是溫泉套券,心想這難道不是個好機會嗎?

 

若是讓周子瑜跟名井南來趟小旅行,或許會因此蹦出愛情的火花。

 

正所謂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尤其現在是魔法師的她更有底氣大膽做!她將雙手衣袖挽起,自信滿滿地站在搖獎箱前,讓禿頭大叔提早將套券備好,因為他的攤子就開到今天啦!

 

就如湊崎紗夏所言,也可能是太想讓周子瑜幸福的決心感動了上天,當金球掉出來後她真忍不住興奮尖叫,雖然她花了5千元才讓魔法成功。

 

「我的能力還是挺不賴的吧?這雙人券就給妳們去玩吧,當作收留我跟給我薪水的回報。」

 

湊崎紗夏站在矮凳子上,一手插腰一手揮動著招待券,得意的姿態就像個大爺。

 

周子瑜和名井南互看了一眼「紗夏妳確定嗎?如果妳想去就去,我留在書店也行。」

 

「不!我才不跟那塊木頭出去玩呢!說了是給妳倆的禮物就給我收下,妳大可放心把書店交給我處理!」

 

我就是不放心啊...

 

沒有流露內心的擔憂,之後兩人還是收下了湊崎紗夏的心意,害怕書店消失的心情也隨著討論行程暫時忘懷。

 

湊崎紗夏覺得她的5千元開得真是明智,隨著日子的接近,那兩人一同靠在電腦前規劃的時間愈加頻繁,在房內偶爾也能聽到那相談甚歡的笑聲。她很少見周子瑜笑,面上的淡然就如她的衣色一般,湊崎紗夏堅持著沒有笑容的人幸福不會接近,此刻她難得的聽到了周子瑜的笑聲,便覺得幸福又近了。

 

若是這趟旅程真湊合了那兩人,湊崎紗夏就完成了她的畢業考,之後她就能回到家鄉,享有她該有的殊榮。

 

她就快要離開這裡了。

 

嘴角的笑意突然僵硬,意識到這點的她莫名的笑不出來,反倒像有瓶醋打翻,心底湧起了酸澀。

 

在出發的前一晚,名井南因有場聚會尚未回家,湊崎紗夏則是窩在周子瑜的房內幫她整理行李。

 

「我說妳怎麼萬年都背這個包呀?一般女孩子不是該有各式各樣的包包才好苦惱今天該帶哪個出門嗎?」

 

「其實我原本也有其他的背包。」周子瑜看了她一眼「只不過都被燒掉了。」

 

......

 

周子瑜的行李實在不多(何況也只是去個三天罷了),很快就整理好後湊崎紗夏讓周子瑜早點休息並準備回房時,對方叫住了她。

 

「紗夏,生日快樂。」

 

周子瑜拿出了一個小蛋糕端到湊崎紗夏的面前「紗夏,雖然一開始妳的確給我惹了很多麻煩,但我還是很高興,妳選擇了我。」

 

「這世上再也沒有人比妳更在乎我的幸福了。」

 

周子瑜笑得很真誠,在對方被她一席話弄得發矇時,她點燃了上頭的蠟燭。

 

「我知道紗夏為我做了很多,不管是找房子、發宣傳單、還是幫我追求南姐姐,我明明想默默放在心裡,但卻仍是被妳發現。南姐姐或許說得沒錯,妳的確時時刻刻都在注意我,為了我的幸福妳總是這麼努力,而我卻沒有能力給予回報,只能記下妳的生日,並挑選妳最喜歡的草莓蛋糕。」

 

「許願吧,這次別再為了我,為妳自己許下心願,我也是比任何人,都還希望紗夏能獲得幸福。」

 

橙黃色的燭光在她面前微微搖曳,漸漸地模糊了眼睛。

 

早該明白,當初會選擇周子瑜,不僅僅只是順眼而已。

 

湊崎紗夏閉上眼,雙手交扣,誠摯地在心中許下願望,吹熄蠟燭後,她盯著周子瑜溫煦的雙眼久久無法移開。

 

她的願望仍是周子瑜幸福。

 

---

 

在旅行開始的第一天,湊崎紗夏道別完了名井南跟周子瑜,便匆匆地到小書坊準備開店。拉開鐵捲門、清掃環境,將昨天剛入庫的書籍一一上架,她還從名井南那學會了對方的特調拿鐵,喝過的人都說好,就連導師本人也很是稱讚。

 

「怎麼今天只有妳呢?」

 

「她們出去玩啦!」

 

「出去玩?怎麼不帶上妳?」

 

「人家去約會我跟去幹嘛?」說完她便拿著雞毛撢子打發走這總愛霸佔充電區的翹課大學生。

 

只剩她一人的書店顯得忙碌很多,客人不會體諒她的辛勞就減少上門次數,在她混亂一團時違背了承諾使用了魔法,幸虧的是問題順利解決小書坊也沒因此不見(她可多戰戰兢兢啊)

 

回到家後她虛脫的癱在沙發上,這時她才有時間看名井南傳來的訊息。

 

"今天辛苦了,我們已經平安抵達囉!"

 

她還附上了一張飯店門口的照片,周子瑜站在照片中央面無表情的雙手比YA,看起來是挺不情願的。

 

湊崎紗夏見周子瑜這副窘樣不禁笑出聲,她快速回傳了句"玩得開心",後又在沙發上待了片刻才起身處理晚餐。名井南擔心她會亂吃已事先幫她備好了便當,囑咐她用微波爐加熱便行,還手把手的教她如何操作。

 

「千萬別使用魔法,我才剛鋪了新的木地板。」

 

她心想:拜託!我是三歲小孩嗎!

 

""

 

湊崎紗夏端著剛加熱好的晚餐窩到沙發上,邊吸著麵條邊切換頻道,她抱怨著最近的節目真是愈來愈沒新意了,不是名嘴便是賣藥,她喜歡的購物節目拍賣的也不再是包包而是成箱的口罩。想說算了,不如切到卡通頻道可能還有趣些,反正大家都把她當作三歲小孩。

 

不斷按壓遙控器的拇指突然僵住,湊崎紗夏眼睛睜大,麵條從她闔不上的嘴邊滑落。

 

"知名溫泉飯店發生不明大火,救災人員已緊急到達現場,尚有兩名女性遊客困在裏頭"

 

新聞上的畫面是直升機的現場轉播,可以看見這棟原該是華麗的飯店已被大火跟濃煙掩蓋,但她還是認得出這便是那傳來的相片中的建築物。

 

尚有兩名女性遊客困在裏頭...

 

湊崎紗夏立馬抓起手機,不斷地撥打名井南跟周子瑜的電話,但奈何撥了數十次皆是無法接通。

 

怎麼辦...怎麼辦...

 

湊崎紗夏簡直急的紅了眼眶,她焦躁的抓緊頭髮在屋內來來回回,膝蓋嗑到好幾次茶几邊角也渾然不覺。她知道她的兩位摯友正面臨危險,然而她卻沒有任何能力能幫她們度過難關。

 

...能力?

 

她突然拔腿奔出了門外,靠在陽台欄杆前,看著遙遠的天際,沒有烏雲、天空散布點點星星。緊閉雙眼,嘴裡念了一串咒語,並雙手撐起圍牆向外飛越。

 

她怎麼會沒能力?她可是名魔法師!

 

飯店外頭聚集了多輛消防車以及圍觀人群,車上的警示燈閃過每個人的面容都是驚恐與不安,儘管消防車的強力水柱從沒停過,但那大火也尚未有撲滅的跡象。

 

使用瞬移術到達火災現場的湊崎紗夏,躲在一邊的樹叢,怵目驚心的瞪著那過於強大的祝融,哽咽地差點發不出聲。

 

...得先找到她們的位置...

 

她強逼自己打起精神,用著她那沙啞的嗓子念咒,在滿是火光與濃煙的屋內,仍是憑著意志用透視術找到了周子瑜跟名井南。

 

兩人被困在了房間內動彈不得,雖然她們在意識到有火災時已早一步做了措施(在門縫塞棉被,用濕毛巾摀住口鼻),但火勢過大加上房內的建材是易燃材質,很快的焰火便已蔓延到她們的周圍,上等的木料一根一柱的傾倒在身旁。這樣危急的情況下,周子瑜仍是緊抱著名井南,試圖用肉身抵擋一切傷害。

 

湊崎紗夏忍不住落下淚水,一搭一搭的滴在她未來得及穿鞋的腳丫上。

 

之後她用手臂胡亂擦花了臉蛋,再次抬眼是堅定的眼神,腦中浮現學習到現在的各種咒語,雙手伸直五指攤開在前,她從沒像此刻如此專注與虔誠。

 

就算理事教授都瞧不起她的能力、就算每個人都說她沒天份,但她清楚此刻只有自己有能力救她的摯友。

 

子瑜,我從不食言,妳會相信我真能給妳帶來幸福吧?

 

---

 

直到清晨,這場大火才終於熄滅,華麗的飯店已化為廢墟,業者除了心痛的搥胸膛外還得振作精神配合警察調查失火原因。

 

後來消防人員成功救出周子瑜與名井南,令眾人驚訝的是兩人除了外表顯得狼狽外無其他損傷,且還意識清楚的能夠交談。在這場無情的大火中,就像有個防護盾保護著她們不受到任何危害。

 

「可能是魔法吧。」

 

周子瑜回應了醫護人員,並與依偎在身旁的名井南相視而笑。

 

湊崎紗夏仍躲在樹後,知道她們沒事後緊繃的心一下的鬆懈,便累得往後一仰躺倒在草皮上,看著原該是晴空萬里的藍天,被濃煙燻得霧茫茫的一片。

 

"親愛的湊崎,來訊通知您已順利通過畢業考,請立即回到校內回報"

 

"還有,拉契夫校長請我代為轉達,防護術是項古老且艱難的魔法,妳僅憑讀過一次古書便能熟記且學會那冗長的咒語,還能加護在對方身上長達這麼久的時間"

 

"妳是個很有天分的魔法師,他是這麼稱讚妳的"

 

 

 

 

 

與周子瑜不告而別差不多已有2年,在獲得巫師藍章後的湊崎紗夏從學院畢業就一直以國家魔法師的身分為政府工作。

 

最近在某個地方發生了傳染病疫情,湊崎紗夏奉命連同數位魔法師一同前往該地,協助當地醫護人員治癒及使用藥草學研發疫苗。三個月後,疫情已受到全面的控制,湊崎紗夏也因此獲得了段長假。

 

當她正在思考該如何安排她的假期時,轉眼她便出現在許久不見的小書坊外。

 

...果然還是騙不了自己,那多麼思念的心。

 

一走進能發現書坊似乎重新裝潢了,空間變得更為寬敞,能容納的客人變多,生意也是蒸蒸日上(那些傳單也算沒白發吧),還有名井南特調的拿鐵香味,仍是令她覺得懷念。

 

「紗夏?」

 

名井南對湊崎紗夏的出現相當驚喜,趕緊從吧台後迎面走來「天啊!妳怎麼就突然走了呢!妳可知道我跟子瑜有多麼急著找妳...」她轉頭向著倉庫的方向大喊「子瑜!妳看看是誰來了!」

 

聽聞走出的周子瑜在看到湊崎紗夏後,手中的書散落一地。她一步一步靠前,記憶中的淡然此刻有著多種的情緒-懷疑、驚訝、思念。

 

「紗...紗夏。」周子瑜將湊崎紗夏擁入懷裡,說出的話仍是不敢置信的顫抖「我...我以為我真見不到妳了,這兩年來我都想再見到妳,想親口向妳道謝,感謝妳救了我跟南姐姐的性命。」

 

她放開了懷抱改輕抓著對方的雙臂,眼底感激的情緒欲滿溢而出「紗夏,妳過得好嗎?」

 

「子瑜,妳先回答我,妳現在幸福嗎?」

 

周子瑜看了名井南一眼,用微笑代替回應。

 

「那我過得很好。」

 

子瑜,在我還沒通過考試前,我是這世界上最希望妳獲得幸福的人了。

 

 

 

 

 

 

 

現在仍是。

 

FIN


看到標題應該就知道我又來了

對!其實鬼大的活動一直都有在發想,但因為知道自己鐵定來不及更文,所以又沒報名了(鬼大啾咪)

這次在文中加入了一點點時事,希望肺炎疫情能快點控制住(如果這世界真有魔法師就好了)

也呼籲大家出入人多的場所尤其是醫療機構,一定要記得配戴口罩、勤加洗手(口訣:內外夾攻大力腕)

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都辛苦了

arrow
arrow

    小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