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我得感謝上天,總在重要的日子給予美好的天氣,至少這幾天來說。

設定的鬧鐘準時響起,被吵醒的我瞇起了雙眼,窗外透進的陽光提醒我不該賴床了,我伸手拍了下吵死人的鬧鐘,揉了揉雙眼想讓沉重的眼皮趕緊清醒,在我終於視線開始清晰後,我可被我身上的那傢伙給嚇了一跳。

「...多賢,妳給我下去。」

「子瑜大人妳可終於醒了,我孤單等妳一個夜晚了。」

妳這傢伙...不會整晚都趴在我的身上吧?

我拍掉那衝著我奸笑的臉,下床走進浴室裡梳洗,待我走出來後就看到多賢那傻子端正跪坐在門口,前方放著一套疊好的衣服。

「子瑜大人,小的已經幫你挑了合適的服裝,請笑納。」說完還有模有樣地向我磕頭。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客人,我都不知該作何反應了。

我走過去拿起衣服想看看多賢到底幫我挑了什麼服裝,一看我簡直差點吐血。上衣是黃色還印著小狗圖案,褲子是粉色七分褲,還搭配了非常有趣的綠色腰帶。呵呵,多賢妳讓我穿的這麼時尚,是要我怎麼去見娜璉?

「孩子們喜歡這樣鮮艷漂亮的顏色,這麼打扮也會讓子瑜大人看起來更好親近,而且相信以子瑜大人的高顏值不管穿什麼都像在拍畫報!」

她這樣稱讚我,我都有點相信了。

「平時子瑜大人穿著都有些死板,不一樣的變化會讓子瑜大人看起來更加亮眼。今天我看了電視,雙子座的幸運色是綠色,這條腰帶絕對能讓妳重新抓住女朋友的心!」

多賢,要說幾次,娜璉不是我的女朋友。

不過我的確被說服了,如果這樣的搭配能讓小朋友開心,也能讓娜璉氣消的話,偶爾一次的叛逆有何不可?

我記得我也有個綠色背包。

我揹著裝有給小威禮物的小綠包,騎著腳踏車載著多賢往育幼院前進,路途上我遭受到不少路人的眼光,我想多賢是對的,此刻的我真的很亮眼。

「院長~」

一抵達育院院,毫不意外的又看到多賢飛撲抱住看不到她的院長,不停撒嬌。

「哎呀,子瑜妳也來啦?還特地打扮了一番。」院長對我眉開眼笑的,我想她很喜歡。

「對了,旁邊那兩個人是妳的朋友嗎?她們很早就在那邊等了。」

我朝院長指的方向看去,便看到一男一女靠在一台車邊,其中那個男的手上提著攝影器材...好吧,那個男的怎樣我都無所謂,重點是那個女孩,真的來了!

「娜璉!」我興奮的一邊揮手一邊跑去,到她身邊腳都還沒站穩,就下意識地幫她提了手上的包包「妳...妳等很久了嗎?我好高興妳來了,真的好高興,那...那...院長,去跟院長打個招呼吧!院長人很好...」

「子瑜,妳這什麼打扮?」

「呃...妳不喜歡嗎?」

「我覺得像變態。」

......

「妳說那位是院長對吧?走吧東赫,我們去打聲招呼。」

「遵命,我們的大小姐。」

......

該死的!金多賢妳別想投胎了!

撇除掉娜璉對我一身的厭惡,至少孩子們都很捧場,雖然我羞憤的恨不得把衣服扒光。院長很樂意的讓娜璉進行採訪和拍攝,她對一些媒體是有些害怕,但因為娜璉是我帶來的,她相較於就放心許多。

我邊幫孩子們一起準備生日派對邊注意著娜璉的狀況,娜璉站在攝影機前很專業地介紹著這家育幼院,還帶了幾名孩子進行了採訪。孩子們知道這會上電視感到有些緊張,說話相對就結結巴巴的,但從他們那臉上心滿意足的笑容就知道,他們很喜歡這難得的體驗。

簡單的詢問結束後,娜璉也會蹲下身子摸摸孩子的頭,並從她帶來的那包糖果袋裡拿出幾顆糖果當作獎勵。

既溫柔又善良,娜璉真心漂亮。

只要那個男的不要一直站在娜璉旁邊就更賞心悅目了。

「小威怎麼跑出來了?」

在一旁飄來飄去的多賢看到小威從育幼院裡跑出來,院長跟其他孩子也看到後趕緊去阻止他。

「派對還沒準備好,小威先進去等吧!」

「我也想幫忙!」

「但是...」

「這是我的生日,也讓我幫忙!」

看樣子院長他們對這樣的小威是拿不定主意,我看了下多賢,多賢對我點了點頭。

「院長,讓小威幫忙吧!派對就是一起準備才有趣,就別太拘泥了。」

後來小威加入了大家,可能是錯覺,總覺得現在的氣氛變得更好了。

「院長,多賢姐姐在哪裡?」

突然的,一名女孩問起,這讓原本好好準備的我、院長還有多賢立馬緊張了起來。

「對啊!為什麼一直沒看到多賢姐姐?」

「為什麼多賢姐姐還沒來?」

「多賢姐姐呢?」

好幾名孩子就這樣包圍在院長周圍不停問著多賢的下落,院長面有難色地看著我,我也面有難色地看著多賢。

「不行!至少現在不行說!子瑜大人!」

好好好...我知道,至少要等小威生日結束後對吧?

我走到院長旁邊正打算跟這群糾纏不停的小鬼找個理由解釋時...

「多賢姐姐工作很忙!晚點就會來了!」出乎意料的,剛剛一直安靜的小威突然大吼,還衝了過來撥開那些孩子擋在了院長的面前「所以不要煩院長了!」

「小威怎麼知道?」孩子們有些懷疑的詢問。

「這個姊姊告訴我的,她是多賢姐姐的朋友!」義正嚴詞的小威用短短的手指指向我。

...唉?我什麼時候?

「不相信的話就讓這個姐姐跳老鷹舞給你們看!」

喂喂喂!為甚麼一言不合又老鷹舞了?!

「跳吧子瑜大人,事到如今就先來個開場表演吧!」

開什麼玩笑?!娜璉可在那看著阿!

「沒辦法了...子瑜,就只好請妳...」

院長,就算妳把神請下來求我也是沒用的,我已經被當成變態了,如果我再用這副模樣跳老鷹舞,我這輩子還能在娜璉面前帥一回嗎?

「雖然我不知道老鷹舞是甚麼,但孩子們跟院長都這麼求妳了,子瑜妳狠心拒絕嗎?」

......

總之,在我華麗的舞姿開場下,派對總算是開始了。教堂裡的大長桌被搬了出來,上頭擺滿了許多精緻餐點,讓乖乖坐在桌邊的每位孩童都忍不住口水直流。院長將蛋糕端了出來,上頭插上8根蠟燭,小威雙手交握緊閉雙眼,於心中許下最真誠的願望。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每個生日。

在多賢跟小威一起吹熄蠟燭後,院長將那盒大蛋糕切成適當的大小,一一分到各個孩子的盤子裏頭。

我看著孩子們包括小威吃得開心的模樣,心理感到溫馨的同時隱隱也有些羨慕。

孩童時的我總盼望著這樣的生日派對,直到我成人了才終於得以實現。

「子瑜,金多賢也是這裡的人嗎?」突然湊到我身邊的娜璉嚇得我趕緊換回思緒。

「恩...是的...她是這裡長大的孩子。」

「這樣啊...那我待會就能見到她了吧?」

娜璉皺起眉,臉色看來很是糾結的樣子,是在煩惱什麼嗎?想到前不久娜璉才誤會我跟多賢在一起,或許是想見到多賢時當面跟她確認吧?

可是沒辦法的阿...娜璉,妳是不可能見到她的。

「她不會來的。」

「不會來?可是剛剛不是...」

「她已經死了。」

「...哎?」

我不去看也知道娜璉此刻的表情有多震驚。多賢一直坐在小威的旁邊,帶著那份燦笑,心滿意足的享受這一切,就算大家都看不到她。

突然的,感到心酸。

「她出車禍死的,就在...跟我講完電話的隔天。她生前最在乎的就是育幼院,每天都硬要跟我聊有關這些孩子們的事,說著孩子多調皮、院長多辛苦,還求我捐款幫助這些可憐的孩童。」

「所以...那十萬是...」

「...這場生日她期待了很久,因為小威讓她最放不下心的孩子,她認真的挑了禮物,與院長規劃好生日派對,為的就是給小威一個難忘的生日,可是...可是...」

為什麼命運對待人類總是這麼殘忍?

為亡者工作的我有好幾次都忍不住為此悲憤,多想拾起令牌向判官們批判那些錯誤的判決,善良的人應該長命百歲,邪惡的人才需遭受報應。不管是定延,多賢,又或是之前的許多亡者,就像是現實的恐龍法官般,將她們全判了冤罪。

「我得幫多賢完成派對,如果我不幫她,她一定會在這世間賴著不走。」

「畢竟她是個麻煩的朋友。」

判決已下令,沒有人能更動,而我只能,幫助多賢這最後的心願。

我看向一旁的娜璉,她竟然開始眼眶泛紅,那抽著氣的小鼻子紅通通的,那可憐可愛的模樣讓我忍不住戳了她的臉頰。

為了一個重未見過面的人流淚,娜璉妳的心究竟多柔軟?

「擦擦臉吧,我們得去幫多賢送禮物。」

小威收到的禮物各式各樣又符合他的年紀,有的孩子送了小威的畫像,有的孩子送了自己珍惜的玩具、有的孩子送了拼圖、送了襪子、送了帽子,院長則是送了一套孩童用的棒球用具。

「子瑜大人,快上!小威一定會喜歡我們送的禮物!」

我將包好的禮物盒拿到小威面前「小威,因為多賢姐姐擔心來不及趕來,就請我代送了,祝你生日快樂。」

看著小威小心翼翼地接過,用手輕輕撫摸著那藍色緞帶,也讓我跟多賢一起期待起來,期待小威看到禮物的反應。

「...在拆禮物前,可以先問姐姐一個問題嗎?」

「恩?什麼問題?」

「...多賢姐姐,是不是出事了?」

...哎?

小威突然的提問打得在場所有人措手不及,知曉真相的人回應不了,蒙在鼓裡的孩子卻拚命鼓譟。

「小威怎麼亂說話!剛剛不是說多賢姐姐工作很忙嗎?」

「那是騙你們的!」小威氣得朝孩子大吼,接著在轉過來看我時,眼眶已積滿淚水。

「多賢姐姐...不是說話不算話的人,她答應過每天都會來看我,她也答應過我的生日她一定會到。可是...可是她昨天跟前天都沒來...今天也沒來...那不是多賢姐姐說謊...而是她出事了...」

小威邊揉著眼睛邊哽咽地說著,而我卻不知該作何反應。天啊...接下來該怎麼辦?現在這樣...還能算是完美的生日嗎?

我看向院長,發現院長早已承受不住掩面哭泣,我再看向多賢,那傢伙頭低著身體不制顫抖,嘴唇抿起那是再忍耐對吧?多賢,妳這傢伙在哭對吧?

氣氛突然變得無比沉重,剛那歡樂的氛圍就像過往雲煙,隱藏之下的悲痛被個孩童掘出,大人的善意謊言還是無法騙過聰慧的孩子。

「是的,多賢姐姐不是不守信用,而是她來不了。」我蹲下身來與小威平視,將手搭在了這瘦小的肩膀上「用大人的話來說,就是死掉了。」

我的話一出,小威的臉便難過的糾成一團,身旁的孩子也開始大哭。或許我的用詞有些直接,但面對像小威這樣懂事的孩子,我也該拿出大人的那份成熟真誠對待。

「多賢姐姐曾跟我說過好幾次,說她多期待幫小威慶祝生日,很早之前就跟院長一起想著怎麼做才能讓小威感到幸福,因為多賢姐姐真的很重視小威呢!」

「所以當多賢姐姐出意外後,我跟院長就決定要替多賢姐姐隱瞞了,這麼做不是想欺騙你,而是想讓小威的生日只留下快樂的回憶,我想多賢姐姐一定也這麼希望。」

「而現在你知道了,那能否答應姐姐,笑著過完今天呢?我知道這對你來說很痛苦,可是這是多賢姐姐的願望,請小威一起幫忙實現吧?」

「可以的話,就拆開禮物好嗎?」

不知何時,我的視線也漸漸模糊,但我努力忍著,至少在小威的面前,我不能哭。

「...子瑜姐姐,你說生日願望真的能實現嗎?」

「當然了,姐姐我的願望前不久剛實現了呢!」

聽到我說的話後,小威伸起手臂用力的擦著臉上的淚水鼻涕,放下後剛那難過的表情已全然消失,換上的是屬於男孩的勇氣。他將緞帶拉開,打開盒子,將裏頭的玩具車拿了出來。

「哇!是警察車耶!好漂亮!」

「大家快看!這是多賢姐姐送我的禮物!」

小威將玩具車舉在頭上向大家炫耀,臉上帶著的笑容毫不勉強,那真切的感謝,是屬於多賢將離去前能帶走的,最珍貴的禮物。

「子瑜,妳很棒。」

走到我身旁的娜璉輕握住了我的手,臉上滿滿的淚水可弄花了她的妝容,真是愛哭鬼!

對一個孩子說這個多話還是第一次,就連我也不相信我能說出剛剛那些話,或許我...真的正在成長。面前那正抱著小威的多賢,回望我的微笑是滿滿的感激,油然而生的不捨,讓我也只能回報同樣的笑容。

我的人生導師阿,我才要感謝妳。

 


也請答應,之後也像隻大老鷹繼續向前翱翔吧。

arrow
arrow

    小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