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多虧孫彩瑛致力打擊醜陋美感,『JELLY』總算通過標準的上架了,不愧是現今最受女性歡迎的時尚雜誌,這不才過了半天各大書店就馬上銷售一空了!

其中由名井南一同參與的柒月品牌主題介紹頗獲得好評,長期負責整個視覺設計的孫彩瑛,就算想法再多,設計的風格多少也會走不住框架,所以這次加入了名井南的想法頗是耳目一新,柒月的總裁也對此相當滿意。

「我的助理真的相當優秀。」

在晨會上林娜璉大方地稱讚著名井南,在座的各位設計師也不吝嗇地給予熱烈的掌聲,並期望將來名井南能多參與雜誌內的主題設計,受到前輩們的鼓勵,不禁也讓名井南靦腆地低下頭,但不過片刻,她便又重新抬起頭來榮幸的接受讚美。

上帝是真的很公平,關上一扇門便會開了另一扇窗,最近個人生活感情很不順的她,倒是讓她在職場上如魚得水。

林娜璉的賞識已變成她心情不好時的稍稍安慰,所以作為回報她便是更加努力地與孫彩瑛一同腦力激盪,漸漸地在雜誌上都留下了專屬於自己的創意。

這樣也造成了她會時常留下與孫彩瑛一起加班構思,以往都會準時回家備晚餐的她也有一段時間沒這麼做了,不過她倒也一點都不擔心子瑜是否會挨餓。

因為那孩子幾乎每晚都會與那名叫Sana的女子約會。

似像在賭氣又像在逃避,她總會刻意比子瑜晚到家,知道子瑜會擔心自己,要是沒看到名井南在家那孩子便會主動打電話來關切,而往往接到電話時她會溫柔的說著:快好了,快回家了。卻又會故意拖個十幾分鐘才讓孫彩瑛將她載回。

明明見到子瑜窩在沙發上睡著的畫面令她心疼,卻還是控制不住讓對方這般著急的舉動。

她到底想藉此獲得什麼她並不知道,她只清楚有次晚上獨自在家喝著味噌湯,那時的感覺真是孤獨的可怕。

習慣一個人的名井南,終究也開始畏懼孤單。

中午休息時間她待在自己的位上開始上網,可能託子瑜親切可愛的模樣,近期書店似乎稍稍多了點人潮,打算再進一批二手書籍的她開始逛起了常去的那幾個書籍平台,琳瑯滿目的書名難免會看得眼花撩亂,但身為書店老闆進出貨已經相當熟練,她很快地便移動著滑鼠挑選著她覺得不錯的書。

【百年孤寂】、【往事浮光】、【金閣寺】、【偷書賊】...【恨意、精神分析與羅夏克墨漬測驗】...

墨漬測驗...

名井南的視線停留在這段書名上,鬼使神差的點了進去。

"人性本惡?或環境是讓人犯下惡行的最大原因?"

「墨漬測驗?小南對這個有興趣?」

林娜璉的聲音突然從身後傳來令她嚇了一跳,名井南無奈地回頭望向對她笑盈盈的上司,似乎對這小惡作劇有些得瑟。

「娜璉知道這項測驗?」

「知道阿!好歹我也學過心理學。」

名井南是突然想起了,林娜璉大學的主修不是時尚設計或是視覺設計,而是心理學系,她那時還為了這名優秀主編的學歷感到神奇。

「不過墨漬測驗現在沒什麼人在用了,主觀性強學起來又複雜困難,就現在拿來當作心理測驗玩玩罷了。」

林娜璉走向了茶几隨手朝糖果盤裡抓了一把,邊朝嘴裡丟了幾顆邊回到了她那永遠都一團亂的位置。

她記得孫彩瑛曾經叮嚀過她。

「彩瑛說過妳一天只能各吃一顆,妳瞧妳現在又超額了。」

「這玩意兒就跟菸癮一樣,每天不吃到這些量我可就無法冷靜了,到時候公司一團亂怎麼辦呢?」

原來這世上也有糖癮這種東西嗎?她可要慶幸那裏頭可沒摻雜著尼古丁的成分。

「但妳吃這麼多又蛀牙怎麼辦?我可不希望又聽到妳的尖叫聲。」

「我現在都有乖乖刷牙喔!」

敢情妳之前蛀牙的原因都是沒老實清潔牙齒?

對自己的老闆感到有些無語的名井南,在腦中浮現了"小髒髒"這個詞彙。

「小髒...娜璉為什麼會選擇心理系呢?」

因含著糖果臉頰稍微鼓起,她一直覺得林娜璉長相精緻美麗,而此刻的她卻呆萌的孩子氣,總感覺愈加靠近,愈發現到此人的各種樣貌,著實讓她感到新奇。

「因為想要了解某個人。」

某個人?

當她看到林娜璉直視著前方的那張畫報,眼底是不禁流露出的悲傷,她便知道那個人是誰了。

「我曾以為心理學就跟我在電視劇上看到的一樣強大,能讀懂對方的心甚至催眠對方的感情,抱持著這樣太過天真的想法去學習,到頭來也只略懂皮毛。」

「對我來說人心果然太複雜了。」

她說得惆悵,瞳中水波流連輾轉,如是憶起往事般,雖有喜悅,卻留到至今也痛苦的殘破不堪。

「我們倆人的父親都是JYP集團的股東,所以算蠻早就認識了,畢業後在父親的協助下我創了屬於自己的雜誌,那時候她是二話不說就來當我的合夥人兼模特,明明那時她也正忙著她剛開創的品牌。」

「"NO LIFE",她過世之後就由她的家人繼續經營了。」

林娜璉從包裡拿出了一罐50ml的方形玻璃香水,上頭還別緻的繫上了綠色緞帶。

「這瓶桂花香水就是她以為我靈感設計的,雖然我追問了老半天她也沒跟我解釋為何是桂花。」

手拿著瓶身細細欣賞,她想起這款香水剛設計出來時,湊崎紗夏一臉驕傲的拿來炫耀,讓她看看瓶身多麼完美、名字多麼好聽、香味多麼迷人。

名井南一直靜靜凝望著陷入沉思的林娜璉,那副憂鬱的神情她還是不太能習慣,卻同時覺得這樣的林娜璉柔弱的引人呵護,就如桂花生來嬌柔。

「桂花的花語有崇高、美好之意,我想妳在湊崎紗夏的心中就是如此高貴的形象吧!」

擅自解讀似乎有些不妥了,但她覺得自己似乎能懂得湊崎紗夏的心,就連自己也不自覺得將林娜璉與桂花聯想在一塊。

「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了。」

林娜璉對名井南起了微笑,眼底也泛起了些許感激,雖然已經無法從當事人口中得知真相,至少名井南的話是給了她一點安慰和一絲希望。

名井南關掉了書籍網頁,看到了入口網站的熱門關鍵字上有條搜尋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她是想起了子瑜跟她說了今晚Sana小姐邀約她去看這部音樂劇。

「今天晚上有"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音樂劇,娜璉會去看嗎?」

她記得林娜璉因為湊崎紗夏很喜歡這部音樂劇的。

「不會喔!雖然我喜歡,但不是跟她一起去的話就沒意義了。」

「而且我想彩瑛說得對,我也該慢慢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了。」林娜璉的表情是突然的調皮「反正沒事,我乾脆今晚去相親好了!」

名井南無奈一笑,她想她老闆想怎樣就怎樣吧!只要她本人開心就好。

看著林娜璉將那瓶香水放回包裡,"NO LIFE"的品牌LOGO大大的印在瓶身上,突然的憶起了之前跟子瑜一塊去購物中心時,那間專賣店的事。

「娜璉,一般香水可以存放多久?」

「恩?一般保存得好的話,3-5年應該沒問題吧!」

3-5年嗎?

記得那時的櫃台人員告知她有款伊蘭香水在三年前就停產了,而至今她仍找不到子瑜口中的那股香水味,那名女子的身上...有這麼巧合嗎?

"Sana"、"NO LIFE"、"伊蘭香水"...

名井南的腦中浮現出了湊崎紗夏的身影。

不過就只是片刻,她便大力搖了搖頭,將那抹影子從腦中消去。

 

 

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arrow
arrow

    小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