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那對志效來說是難以切齒的事,她照著公司的交代,或者該說是逼迫,在螢光幕前努力表現得跟繼母的關係融洽,如朋友又如母女的親密互動、互相說著關心與讚美的話語,她努力地扮演著公司給予她的角色。

「家庭問題會造成妳的負面形象,也會被媒體抓緊不放。當偶像首先要做的不是提升實力,而是先學會如何演戲。」

「只要給個好劇本,就算你曾經殺人放火,粉絲也會相信你天真善良。」

志效苦笑地說著,表情浮現的無奈,那是在出道以前公司所要她接下的戲份,長久下來的裝扮,或許她都快要迷失自己,不知道究竟何種是真實的了。

「扮演不是自己的角色,是挺痛苦的,但這幾年來已經習慣了...」

「我唯一感到抱歉的是我欺騙我的粉絲們。」

不只是我、娜璉,我想全世界從沒有一人會懷疑志效跟繼母的感情,只能說在操作人設這塊,公司真是熟能生巧。而這場戲,隨著女主角的辭退,也沒有必要繼續演下去了。

志效的家庭是被小三的侵入給支離破碎的,母親被迫離婚,父親娶了小三,也就是現在志效的繼母。志效痛恨繼母奪走她原本溫暖的家,而繼母也同樣討厭志效,趁著志效的父親不在時虐待她,這樣如此交惡的關係,公司卻逼著讓想出道的志效做出選擇。

「只要這孩子願意,我可以配合一切。」

而她的繼母早已為了這部戲成功後的酬勞,率先進入了角色。

「不管怎麼說,至少那女人是同意了,而且動作應該很快。」

就如志效所說,隔天她的繼母就去做了驗屍申請,並在記者的採訪之下,掬一把淚的感謝粉絲們的聯署與關愛,並訴說著對志效的離去有多麼心碎不捨,不停閃爍的閃光燈,將繼母那刻意打白的憔悴臉蛋更顯悲情。

志效的繼母還沒打算離開角色。

不管如何,志效的屍檢核准總算是成功下來了,我協助檢方將志效放在冰庫中的遺體搬運出,在法醫檢剖的過程中,我一直在外跟志效一起等待。

結果出爐果然沒錯,志效的身體內殘留著藥物反應,證實她在被殺害前曾被下藥迷昏過。

這項消息立刻在網上引爆,志效案件變得更加撲朔迷離,路人談論到底是自殺還是他殺,粉絲氣憤得揚言要捉出兇手,而也有部分人士仍維持原本的結論,認為志效只是為了不讓死亡太過痛苦,才試圖吃安眠藥麻痺痛覺。

各種意見、不同看法在網路上互相爭論,這也讓原本偏離的方向更朝真實邁進了點。

而現在還需要有個領隊在前排帶領,那個角色也只能由我這個唯一知道真相的人擔任。我現在正坐在網咖,隨意辦了個假帳號,在各大論壇、留言板、粉絲團散布著一則訊息。

『朴志效死亡前一個小時,我看到一台黑色轎車開進住宅區內。』

「志效家沒有攝影機嗎?」

我問過志效這問題,如果有照到劉學光當晚進出志效家的攝影畫面,一切將會容易許多。

「沒有。」可是志效遺憾地搖了頭「我們住宅區很講究住民隱私,所以不會在裏頭安裝攝影機。」

我不免為此感到失望,不過我很快就又想到方法了,那方法就是我此刻在做的事。事實上有車進入住宅區並不沒有多奇怪,那很可能只是碰巧那時段有住民回家,只要稍加冷靜思考便會發現這只是段廢話。

但重點就在於粉絲們都無法冷靜了,他們迫切想為志效找出兇手,一點蛛絲馬跡都不會放過,所以很顯然的我的這段廢話,將會使他們挖出埋藏在沙中的那塊金子。

我連車牌號碼都不用給,那短短的時間內,網友們就要到了路邊攝影機,型號、顏色、車牌,立刻被截下在網路上被到處分享。很快的,他們就查出了那台車的車主,是志效經紀公司的代表:劉學光。

"那時間劉代表出現在志效家不覺得很奇怪嗎?"

"如果志效真的是自殺,那劉代表應該會察覺到她的異狀吧?"

"我看殺人兇手就是劉代表"

我滿意地看著網壇上的與論漸漸往正確的道路發展,劉學光一定會找各種方式、各種藉口來撕下貼在他身上,名為殺人兇手的"榮譽"代號,但那條罪刑早在他下手之時,就已深刻的烙印在他醜陋的皮膚上。

「現在只差證據跟殺人動機,證據應該那晚就被劉學光扔掉了,但我剛看到一群粉絲號召要去附近的垃圾掩埋場進行搜索,或許我們只需待著等待好消息。」

「而殺人動機的部分,志效妳說妳私下蒐集了很多劉學光貪汙的證明對吧?妳把那些資料放在哪呢?」

我轉頭看向志效,她憂愁的面容上完全看不到慶幸,偶爾聽到她的緩緩嘆息聲,好似她的心的重量從沒為事情的順利進展,而有稍稍舒緩的空間。

「妳...不高興嗎?」

循著我的擔憂望過來的志效,一下就將剛剛的愁眉隱藏之後,刻意揚起微笑。

「不,我很感激妳們所為我做得一切,如果能看到劉學光順利被逮捕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只不過...我難免會感到羞愧...沒有遵守與粉絲們的約定,還讓粉絲們為了我奔波勞命...」志效的笑容漸變扭曲,極為隱忍的嘴角直到後來只能垂下,她將臉轉而埋進了手臂環抱的雙腿之間。

「我真是史上最差勁的偶像了。」

看著我所喜愛的偶像在我的面前罵自己是最差勁的,我實在很手足無措且感到心痛。我並覺得志效哪裡差勁了,她一直很用心地在愛護她的粉絲,親切的微笑、態度從不高傲、自掏腰包為粉絲各種逆應援、且也時常為貧苦的家庭做善心捐款,志效真的是我看過最善良真誠的偶像了。

「志效才不差勁!一切都是那個劉學光的錯!」

講到這我就感到憤怒,為什麼好人總要被壞人欺負?為什麼受到傷害的總是好人?為甚麼壞人總能逍遙自在?這世界上真的有報應這種東西嗎?

在治療過後,我會克制自己,少對自身的事發脾氣,但面對我友善的"客人",我依然忍不住為他們打抱不平。

「子瑜,雜誌上說的都是真的。」她突然抬起頭看向我,那是種虛弱般的無奈。

「我真的有憂鬱症。」

那天我們聊了很多,從離開親生母親的悲痛、遭繼母虐待的疼痛、強行被冠上人設的無奈、被狗仔時刻追蹤的壓力,各式各樣的衝擊逼向自己,身體、精神逐漸達到緊繃,在她拚命為了阻止一切的爆發,去看了醫生作治療,然而卻被狗仔拍到上了雜誌頭條,從那之後與論導向更加偏頗,給了anti抨擊的機會,也給了劉學光一個逃脫的機會。

「我曾經想過去死,我甚至都買好了木炭等物品準備搞個燒炭自殺,可是在我下定決心的那天,經紀人突然交給了我一大箱的紙箱。」

「那裏面全都是粉絲寫給我的信。」

那晚她將買回來的木炭全都丟到一旁,讓所有時間都拿來閱讀那滿滿一箱的信,那些將飽滿崇敬與感激的心情,用一筆一畫呈現在紙張上的粉絲們,並不知曉他們的力量足以喚回一位差點迷失的偶像。

志效說那些信紙上,全都沾上了她的淚痕。

「我的粉絲們是我能一直持續努力下去的動力,他們總說我是他們的太陽,殊不知我才是在他們陽光照料下,才能存活的那朵向日葵。」

「你們都將會是我心中永遠的信仰。」

志效的親切有股神奇的魔力,總讓我這個小粉絲好幾次忘卻身分、忘卻羞澀,談心的過程就如認識已久的好友,不敢尷尬、不會畏怯,雖然我依然無法給些什麼好的安慰。

人們常笑說迷戀偶像是一時的,只要有更加年輕漂亮的新偶像出現,移情別戀也是相當正常。

但他們都忽視了偶像與粉絲間的那股默契有多強大,互相吸引、互相影響,一起相扶相持成長茁壯。

 

 

而現在該讓那些小瞧的人們知曉這股力量了。

arrow
arrow

    小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