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孤獨很辛苦吧?

 

要不要嘗試讓人走進你的內心?

 

地址:幸福透天厝

 

歡迎立即入住。

 

(鮮紅色唇印)"

 

我來到公司時在我的桌面上看到了幾封屬名給我的信件,其中一封拆開來是張黃紙打底,用黑色粗體字打印著的租屋廣告,沒有任何格局介紹、也沒寫明租金一個月多少,只寫下了地址、像是詐騙交友的廣告詞還有那看起來可疑的鮮紅唇印,就廣告來說我可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奇特的。

 

我把它摺起來放進抽屜,等著待會中午時間拿來墊便當。

 

最近我的確在尋找新的租屋處,起因就是我跟我的同居男友鬧翻了。

 

有天晚上他告知我這週假日他們公司舉辦了員工旅遊,住得地方是挺豪華的溫泉飯店,他邊期待的翻閱網上的照片邊表示可惜的不能另帶親屬,他認為我的個性一定會跟他的同事玩得很好。

 

我才不覺得可惜,那種活動我本身就不感興趣。

 

說實在或許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他住得那間飯店正巧是我的客戶所開,這項資訊我並沒有告訴我的男友,在他親吻過我的臉頰,一臉明媚的提著行李關上大門後,我立馬回到房間拿起手機,向我的客戶告知我的男友會過去員工旅行並順便傳了他的照片。

 

別說我不信任他,我只是要求任何事都得有保障,而且事實證明,我的疑神疑鬼是正確的。

 

根本沒有所謂的員工旅行,只有一名陌生女子與他如膠似漆。

 

「予望,現在想來我還是替妳感到不值!那個女人臉大腰也粗,根本比不上妳的姿色,妳的男人八成瞎了狗眼!」

 

「何太太,關於我"前男人"的事就此打住吧,他對我來說已不值得一提。」

 

何太太是我的大客戶之一,也就是那間溫泉旅館的老闆娘,她對我十分喜愛,就像在對待女兒般總會特別關照我,我現在暫時的住所也是她提供的,就是那間溫泉旅館的其中一間房間。

 

「我現在有找到幾處不錯的公寓,近期會過去一一參觀,就麻煩妳再給我一點時間了。」

 

「小丫頭,妳跟我客氣什麼?妳想住多久都沒關係!」

 

我回報感激的一笑,並讓何太太一定要找時間讓我請她一回。

 

"自認"分手的隔天,便叫了搬家公司的人幫我把屋內全部的行李搬了出來,並且刪掉了他的電話與LINEIGFB我也立馬對他設定了封鎖,我想我表現得很明顯了。

 

但我認為男人本身,就是很容易得寸進尺。

 

「經理,有個男的在外頭說想見妳。」

 

「男的?我不記得我今天有約客戶。」

 

「額...他說他是妳男友。」

 

......

 

「請他回去,告訴他我的男友上週就死了。」

 

我的助理鐵定覺得此刻的我很陌生,不管面對任何人我都笑容可掬,就算有難搞的客戶我同樣熱情招待,在我與她共事的時間裡她從沒看過我擺出不耐的表情或是口說難聽的髒話。

 

我在她心中的形象八成有點破滅了,我把這條罪狀又加在了"前男友"的頭上。

 

「經理...他說妳不見他的話他就不走...

 

...那就別管他。」

 

我表面雖然鎮定,但寫得字愈來愈潦草,爾後的會議討論上我也顯得心不在焉,同事皆說今天的我不像我,笑容沒了還總冒冒失失。

 

妳身體不舒服嗎?趕緊回家休息吧。

 

我被這些夥伴們好好的關心過,但我則是擺擺手說我得繼續留下工作,一方面是我的工作的確還沒完成,另一方面那坨垃圾八成還守在外頭。

 

夏天的夜晚來得慢,等到外頭天色已完全暗下指針已到七點鐘,我心想那坨垃圾應該滾了,趕緊收拾收拾在我還沒餓死前準備離開公司。

 

「予望...

 

真煩人啊...就像團狗皮藥膏,不只不美觀味道還刺鼻。

 

那個男人朝我緩步走來,換上自以為的深情,在以前還覺得帥氣的臉蛋此時怎麼看怎麼糟,他之前有這麼多坑坑疤疤嗎?

 

「王先生,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我擺起笑容語氣平和的詢問他的來意,儘管面對的是背叛我的男人我也盡量地讓自己顯得大方點。

 

「予望,有必要對我這麼生疏嗎?妳甚至都不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

 

有甚麼好解釋的?一對男女又親又摟、同住一間房還一起去泡了裸湯,您別想戲稱對方只是妳的朋友,我還沒有哪個男性朋友能讓我這樣對待。

 

「解釋就不必了,我沒那麼愛聽故事。之後若想找我談保險業務我相當歡迎,但若想談到感情的事就別浪費時間了。」我走向他並將我的名片遞了出去,很"親切"的提醒業務相關請撥打公司號碼,我的個人手機是絕對撥不通的「我相當推薦你購買長照險,像你這樣多情的男人,我就怕你到了晚年孤苦無依沒人願意照顧,你參考看看吧。」

 

講完後我不打算多作停留,我掠過他的身子,高跟鞋敲擊地面的聲音逐漸加快,愈多待一秒我便更噁心了幾分。

 

「別說得只有妳是受害者,妳就老實承認妳從沒愛過我吧!」那個男人朝我大吼,手指著我,剛才的深情轉變為面目可憎「把我拿來當作讓父母安心的工具,妳根本也沒想經營這段感情。我去找女人又如何了?是妳的心背叛我在先!」

 

「剛才的保險妳不如先自己買吧!像妳這樣表面熱情內心冷漠的女人,我可不信妳會找到真心想陪伴妳的蠢蛋!」

 

那個男人快步走來狠撞了我的肩膀,揚長而去還遺留了一陣我討厭的古龍水味。延燒的戰場瞬間降下傾盆大雨,我孤獨的佇立原地好長一陣子無法平復我的心情。

 

...搞什麼?明明是我被劈腿,為甚麼弄到來變成我的問題?

 

說什麼我找不到真心想陪伴我的人,我人緣可多好啊?周遭有許多朋友、到現在也仍還有男人仰慕,每個人都稱為漂亮有為又極具親和,誰都想要與我接近,這樣的我...怎麼可能會孤獨一輩子?

 

鞋跟轉了一個拐,朝陰暗的公司大樓奔回去,我喘著氣的打開大門直步走到回收桶處,從裏頭撈起了被捲成一團的黃紙,攤開來上面還沾有幾顆飯粒與潑灑出的點點湯汁。

 

"一直孤獨很辛苦吧?

 

要不要嘗試讓人走進你的內心?"

 

 

 

 

 

 

我只是想證明我不是孤僻,我只是還沒找到那個正確的人。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幸福透天厝
    全站熱搜

    小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