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現在仍不確定我這決定是否太過倉促。

 

因怒火我就相信一張莫名其妙的傳單能帶給我不同的人生,以我要奔三的年齡來看也太天真了。

 

我應該再次丟掉那張傳單,讓我的生活一如往常,差別就只在於我的身旁少了一個需要我替他洗襪子的男人。

 

但我仍是在下午約定的入住時間到達了傳單上的地址。

 

外觀看來是一棟不會太過華麗招搖的獨棟別墅,有著蠻寬敞的庭院和車庫,且位置就在市區內離我去公司的路程不會太遠。

 

我很害怕我被詐騙,但至少環境的第一印象還算不錯,如果房租不貴的話我興許會真的想住下。

 

走到門前我想了想,為了禮貌決定按下旁邊的門鈴,我等了一會一名高大壯碩的男子替我打開了門,他頗些害羞地向我打了聲招呼,我對他回以一笑並下意識地以為他就是這屋的房東。

 

「不是,我不是房東,我也是收到傳單來參加同居活動的。」他搔了搔頭便將我帶進屋內。

 

"玄關公告:

 

歡迎光臨 入住幸福透天厝

請各位莫急莫慌莫害怕 這裡不是詐騙集團

在接下來的時間 你們十位將一同參與我邀請的同居活動

在這裡你們可以任意使用任何設備 且不需花費任何一毛錢

 

但-請在開始生活之前先至客廳入座,待其他家人到達

 

房間鑰匙會讓天選之人分發給大家

 

祝各位成家愉快。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的信箱

帳號:htloveyou10@gmail.com"

 

我一進玄關就在那看到了這張公告,雖然我仍搞不懂主辦者的用意為何,但看到不需繳納房租這點我便已經很心動了。我的薪資或許比人均月薪再高出許多,不過若能不花到一毛錢就能入住這般別墅,誰不願意貪小便宜?

 

我跟著剛才那名高大的男子進入客廳,發現已經有幾名男女先到了。公告上說總共有10位,所以我之後就要跟這9位陌生人成為室友了?雖然有點荒謬但卻著實有點有趣,若能在這找到知己那當然最好,倘若沒有或許我也能多開發幾位潛在客源。

 

我稍微觀察了下現在在場的這幾個人,32女,其中有兩位看起來應是學生。

 

「你好。」

 

穿著白衣牛仔褲、頭上戴了頂白色球帽的女子向我打了招呼,在與她的幾句閒聊中知道了這名女子的名字叫作"高凱兒"。畢竟第一次見面且我覺得高凱兒不是個很愛聊天的人,很快的我們間就沒了話題,她也不再說話轉而擺弄她的手機。

 

我轉而跟其他人談話,剛才幫我開門的男人叫藍建廷,是一位搬家工人,他告訴我他是第一個到達屋子的人,他很訝異這別墅的大門一推就開且他也沒見到房東。

 

另外兩位男孩,一名看起來較陽光的叫韓天、另一位掛著眼鏡很有禮貌地叫顧君,他們同樣是收到奇怪的傳單才來參加這奇特的同居活動。

 

果然大家都一樣,雖然對那傳單心存質疑,但還是來了。

 

這途中除了高凱兒外,還有一名令我好奇的女性也同樣的安靜。她沒想參與話題,面色看來疲憊,也不打算過來沙發坐著就一直靠在牆邊。

 

我有嘗試與她對話,但她總是給予很冷淡的反應,我甚至相信若是我繼續跟她聊下去她會不爽的立即走出這扇大門,所以我後來也放棄與她攀談。

 

她是我做業務時最討厭遇到的客戶類型。

 

我不再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這時進來了一名男子,初估看來約3040歲,身高挺拔、穿著一身灰色方格西裝、疏好的油頭有幾縷髮絲散落,人看起來也有些疲憊。

 

「你們好。」他笑著向我們打了招呼並在一旁找位置就坐。

 

他給我的感覺是個很穩重的紳士,不知他有沒有投資方面的需求。

 

我們又閒聊了一會,但就如我所說我們都是初次見面的人,話題一停氣氛便變得尷尬,而且這總讓我有種在參加聯誼的錯覺。每次員工的聯誼活動我總被迫參加,讓我去說好聽點是用我的美貌壓制全場,但實質上是要我去炒熱氣氛。每每的划拳我都第一個被推出,輸掉後也不知有幾杯黃湯下肚,當我罪得不醒人事時我的同事總貼心的幫我聯絡前男友來扛我回家。

 

...真煩啊,又想到那陀垃圾。

 

幸好我還不錯的心情沒被搞壞太久,又有兩名年輕女孩進來了。她們一前一後的步入客廳,我不確定她們是否認識,但從她們不敢於我們直視的舉止看來都同樣地怕生。

 

尤其那位穿著學生制服的女孩,她理當是我們間最年輕的,但她給我的感覺像是經歷許多,至少從她那悲傷又小心翼翼的眼睛看來,她鐵定藏了許多心事。

 

在往後的相處日子,我或許會想去多關心這名少女。

 

我原先想站起去迎接這兩名像迷路般不知所措的小傢伙,但後頭又走進一名穿著紅色長裙、有著一頭烏黑柔順黑長髮的......姑且先稱為女人好了。

 

我不認為""比我年輕,但我也評斷不出她實際的年紀,第一眼見到她時感覺...怎麼說,就是覺得這人很特別,特別到我無法辨別她是男是女。

 

這位也是我未來的舍友?還真是見到了各式各樣的人。

 

我數了數在場的人10位都到了,看大家面面相覷,尷尬地不知接下來該怎麼進行,我想,作為一名總帶頭發話的業務經理,還是由我先來吧。

 

「你們好,我叫季予望,目前在間保險公司工作。」說完後我拿出名片一張張發給在場所有人「若有相關需求都可以來找我詢問。」

 

想了想還是在後頭加了一句「喔,也請放心,我是不會強行向你們推銷的。」

 

這話我不確定是否顯得此地無銀,但我是真希望大家在跟我交流時不會因業務這身分對我有些隔閡,雖然我賣的東西也不是毒品不需太過遮掩,而且現今也的確有許多人有保險需求。但我還是有遇過幾次看到我的名片像看到蟑螂急著趕我走的人(雖然我之後用我的親和力感化了他)

 

我不是凡事都先預想到最糟,我只是想任何事都求得保障。

 

「呃......那個,我叫藍建廷,有需要搬什麼東西的話可以找我,我是做搬家的。」

 

藍建廷接在我後頭介紹,他抓頭的模樣看來頗不自在,不知他在意了什麼。

 

「嗨 大家好~我叫韓天 今年18 過完暑假就是大一新鮮人了~平常喜歡打電動,有機會可以一起玩喔!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和大家好好相處。」

 

果然是名年輕小夥子,有點孩子氣的介紹倒也挺讓人留下好感。

 

「叫我Heme就可以了。」

 

...嗯?就這樣嗎?真名跟工作都沒介紹到呢!果然是相當冷漠的人,看來也不是喜歡跟人相處的類型,到底為什麼要來參加這樣的活動呢?

 

看她疲憊的又靠回牆邊,似乎也不打算再補充什麼。我也僅是瞄她一眼就把視線再放回下一個介紹的人身上。

 

「叫我李稜就可以了,有什麼事情需要協助的也都可以來找我。」

 

穿著西裝的男子笑咪咪地介紹自己,雖然也很簡短,卻也同時散發著真誠與可靠。

 

「大家好,我叫高凱兒,是一名上班族。平時我不太愛說話,也不太有什麼表情,請大家不要見怪。」

 

看來,一開始她還願意跟我交談幾句,是給我面子了。

 

「大家好 我是顧君,是一名碩班生 喜歡看書,未來的日子 請大家多多指教」

 

也請多多指教了,我一向喜歡用功的孩子,那總會讓我想起我的學生時期。

 

「呃呃...我是初九,20歲,請多多指教。」

 

身穿寬大帽t、留著短髮的不自信少女,介紹起自己也顯得惶恐,還是學生嗎?

 

「賴爾暄、16歲……」穿著制服的女孩說到這兒頓了頓,眼神黯淡了下來,她拉了拉袖口「…沒甚麼好說的。」

 

這孩子的聲音很微弱,甚至顫抖著,黝黑的眼眸環視全場,絲毫沒有16歲該有的清澈明亮。

 

我是不清楚一個未成年孩子為何會甘願離開父母親的身邊,獨自一人來到這與9位陌生人同居一處。尤其這孩子看來極其害怕,我甚至可以失禮的斷言她應該沒甚麼朋友,因為我也不認為她是會積極參與社交的外向女孩。

 

氣氛隨著賴爾暄的介紹變得尷尬,周圍的人顯然不知該作何回應,我也為此感到喉間乾澀了幾分頓時很想找杯水。

 

幸好穿著紅裙的"女人"這時丟出兩袋東西,讓我們得已轉移了注意。

 

「噢,這是剛剛在外面發現的」

 

裡面裝的是鑰匙,上面貼著各個房間的號碼。我心想這名房東心真大,大門不鎖,鑰匙放門外,就不怕被人闖空門嗎?好好慶幸這裡不是巴西吧。

 

「我叫貝兒。」停頓了以後,思索了一下,然後笑了笑 「我是第三性公關。」

 

...恩,那這樣可真說通了為什麼她身上的氛圍似男似女。

 

很特別的人不是嗎?之前因為應酬的關係,我也拜訪過有第三性公關的酒店,有些公關長得還比我的女助理艷麗。我也必須承認在意識沉醉於酒精的當下,我甚至還浮現了""她們"接吻似乎也可以的荒謬想法。

 

貝兒不會是我見過最漂亮的,但她的舉手投足確實有魅力。

 

她喝著不知從哪變出的紅酒,稍稍品嘗一番後,留下句"那不打擾你們認識了"便領著鑰匙上樓。

 

在貝兒離開後,Heme也拿了把鑰匙跟上,剩下的人彼此看了眼色也從袋子中隨便挑了把鑰匙。

 

我抵達二樓,發現我極其幸運地抽到了單人間。房間小而精緻,看來嶄新的實木衣櫃、附有電腦的書桌、還有我個人很滿意的化妝台及全身鏡。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鮮豔大紅的床單,過於的招搖不太適合我,我興許我之後會將她換掉並送給貝兒,我想她定會喜歡這種調調。

 

我將包丟置在桌上,將整個人摔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回想著稍早那9人的姓名與長相,我原本早已規畫好的人生藍圖竟因一張紅紙而打亂了方向。

 

我或許不該有所畏懼,親和的性格總能輕易與他人打成一片,撇除掉幾位看來不好相處的,我不認為我在這會找不到朋友。

 

但是...這僅是我想要的嗎?

 

我參加這活動的目的...到底是想要尋求什麼?

 

手機畫面仍停留在媽媽傳來的訊息中,她仍是在追問我有關我跟前男友的事。我覺得很煩,便將手機扔到一旁,翻個身將臉整個陷入枕頭當中。

 

以往總照著父母的期望向前邁進,頭一次為自己決定的事感到如此不安卻又隱隱期盼。

 

時間指到了7點,我得先暫時拋下那些無謂的雜念去外頭覓食才行。我再次爬起身,站在鏡子前整理下自己的儀容,玩著髮絲思索著或許可以去染頭金髮轉換心情,雖然我認為爸媽並不會喜歡。

 

一想到這,我又拿起剛被我拋棄的手機,點開螢幕,在回覆那送出一串訊息。

 

 

 

"媽,他是個爛人,但我保證我會過得更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文 幸福透天厝
    全站熱搜

    小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