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額...平井桃。」

 

「幹嘛猶豫?妳連自己的名字都不確定?」

 

「不...不是,我只是...有點緊張。」

 

我不安的攪著手指,這木椅子還真硬,坐得讓我屁股好痛。

 

「別緊張,這只是場簡單的面試。」

 

有頭長黑髮的女子推了推臉上的黑框眼鏡,看著我的履歷邊轉動著鉛筆。

 

純白的襯衫上掛有她的姓名-周子瑜。

 

「先來看看妳的生平吧,除了父母還有一位感情很好的姐姐,就讀的學校都在家裡附近,真不錯,我遇到好幾個都得搭幾個小時的公車。」

 

「運氣好而已,何況那些都不是很難進的學校。」

 

「高中大學都是舞蹈社的?」

 

「對,算是跟姐姐學來的興趣,獲得了很多獎牌,我想我跳得不錯。」說到這,我不禁有些自豪地搔了搔頭髮。

 

「會跳舞的女孩都很有魅力,有過幾段戀愛呢?」

 

不是吧...連這也算是面試內容?

 

這令我有些難以啟齒,不過看面前的那位周小姐透過眼睛注視著我的目光,似乎也沒打算讓我跳過這個話題。

 

「沒...沒有,我沒談過戀愛。」

 

她的表情很顯然吃驚了一會。

 

「真的?妳應該很受歡迎的。」

 

顯然我的笑容頗是尷尬,她盯著我好一會說道「真可惜,我覺得我會喜歡妳的。」

 

謝謝,這更讓我尷尬了。

 

「妳自許妳是個和善好相處的人是嗎?」

 

「恩...至少我很常幫助身旁的人。」

 

「例如?舉點例子讓我聽聽吧。」

 

其實都不是很了不起的事,幫隔壁腳不便的阿姨跑腿、替腸胃不適的同學帶胃藥、或是為挨餓的老伯伯買便當等等,就只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想多給周遭的人帶來點溫情。

 

「那只是些舉手之勞,這樣看來好像真不值得一談。」

 

「不,很有參考性,像妳這樣願意溫柔以待的人不多了。」

 

被這般稱讚我反倒不好意思了,一直以來我鮮少獲得讚美,可能是姊姊很優秀,也可能我很平凡,在人群中總不是會發光發亮的那個。每次班上演話劇我也都被安排當後面的樹叢,雖然不擅長演戲的我還是蠻慶幸的。

 

「沒能繼續跳舞很可惜,若妳持續在這領域發展妳一定會出名。」

 

「謝謝妳,但因一場意外後我的腳就不能跳舞了,我的確為此傷心了很久,但幸好我還有家人的陪伴,而且很快又找到別的興趣。」

 

「烘焙對吧?履歷上說妳後來考到西點執照,還開了一間麵包店。」周小姐突然興奮的盯著我「我真的超喜歡麵包。」

 

「我也因為喜歡麵包才決定當烘焙師,雖然生意不是很好,但我做得很快樂。」

 

但是後來卻發生了大火,瞬間吞沒了我無數的心血。

 

「這件事我知道,妳的學徒沒有注意到烤箱溫度過高,麵包碳化引發了火災,商店的窗口吐出火舌,濃密的黑煙染髒了天空,那場火勢延燒了將近2小時才撲滅。」

 

「我深感遺憾。」周小姐拿下了眼鏡,並拿起手帕擦拭著眼角。我頓時覺得心頭有些暖暖的。

 

「當時我確實嚇壞了,不過那都過去了,我想我確實地放下那段傷痛,所以現在才會在這裡。」

 

「妳當時還救了一名女孩,我認為妳很勇敢。」

 

她又誇獎我,我又不好意思了。那個小女孩是店裡的常客,家裡有3個弟弟,因為父母很晚才會回家,所以她下課後都會到店裡買點麵包回去給弟弟們充飢,我記得她最喜歡的就是甜甜圈。

 

我完全不後悔救她,她還有大好的未來可以追求幸福。

 

「那麼,面試就到這裡結束。」周小姐站起身來,整理了我的履歷,她走到我面前時遞出了手心「跟妳交談很愉快。」

 

我趕緊回握「謝謝,我也是,那麼我的面試結果?」

 

「我們很快就會通知妳,但妳大可放心,針對剛才的面試過程,我很能篤定妳會上天堂。」

 

 

 

 

 

 

「歡迎來到死後的世界,平井桃。」

 

FIN

arrow
arrow

    小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