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好幾日的晴天,我以為會讓我的生意在這慘淡的時機中稍微好點,結果沒想到這都市的人民全都是懶人呀!這麼好的天氣不出門,不然就是跟其他人去擠免費公車。幹啥呢?擠成像沙丁魚的有比包台車還舒服嗎?國家都說人民GDP成長了6.8%,麻煩人民也多拿出6%的薪水來搭車吧!

 

我氣憤地躲在車內,邊看著一台又一台滿滿乘客的公車經過邊啃著我昨天忘了吃的三明治。

 

媽的!好熱!但又不能一直開著冷氣會浪費油!

 

媽的!別用我的後照鏡剔牙行嗎?車上有人!

 

媽的!別再在我的擋風玻璃夾廣告了!每天停每天夾,夾的還不是便當傳單而是市區預售屋,我是買得起逆!

 

真是愈想愈氣,我已經好幾天沒有收入了,在不來客人我可能哪天真要餓死在車上,尤其現在天氣這麼炎熱,要是都沒人發現我會不會屍體腐爛到發出屍臭味?

 

「不好意思,請問可以搭車嗎?」

 

正當我心煩苦澀到連臉上流下的是汗水還是眼淚都分不清時,後座突然坐上了一名女子,柔長的秀髮有點凌亂,眼睛大大圓圓的相當清澈,穿著一件純白長袖帽T

 

神經病?這麼熱的天氣還穿長袖?

 

當然吐槽歸吐槽,這可是我難得的客人,我很快地就發動車子問她要去哪裡。

 

她告訴我一串地址,當我輸進去導航後我嚇了一跳。地址顯示在山區,從我這到那裡的路途起碼一小時,而這代表了什麼?

 

代表我載到了一個大客人!爽啦!

 

我按下跳表,方向盤打了個彎,可能心情太好了連踩著油門都感覺輕飄飄的。我透著後照鏡觀察著我的大客人,發現她有點無聊的盯著窗外,我決定要找些話題來跟她聊聊。

 

「小姐,妳是要回家嗎?從車站到那裡路途可不近呢。」

 

「對,我剛好去參加了一場聚會,當時我搭了公車,一到平地人就像沙丁魚擠上來,實在太不舒服了。」

 

「當然的,現在公車免費搭乘嘛,可想而知會有多少人為了那免費的20元硬擠上車。」等著紅綠燈時我又抬眼看了下後照鏡,發現對方也正盯著我看「政府這政策是造福了人民,但可苦了我們這些司機。說來不怕妳笑,妳是我這幾天第一位客人。」

 

「妳也真是辛苦,其實稍早我確實很猶豫要上哪台車,但妳看起來很好相處,我也不希望這段路程都只能聽無聊的廣播。」

 

「那妳可真挑對車啦!看到我旁邊放的兩瓶水了嗎?這可是為了聊到口渴的客人所準備的喔!」

 

我的話匣子一旦打開就停不下來,尤其這位乘客還稱讚了我,一下地我就對她竄起了好感。

 

「我很少看到像金小姐這麼年輕的司機,應該會有很多男孩願意搭妳的車的。」

 

金小姐?她怎麼知道我姓甚麼呢?

 

我疑惑了下,後來才想到這前面不就貼著我的執照嗎?真是犯傻了我。

 

「才沒那種事呢!別說男孩了,連老阿伯都沒有。不知道是不是整個社會就瞧不起女性,總認為女性開車危險比多了3成。」

 

談到這個我就不滿,曾經深夜遇到一位上班族,可能也是有點喝醉了吧,針對我的性別大肆談論了一番,還打了電話半嘻笑的跟朋友說被一個女司機載到,可能無法安全回家了。

 

我去你的!當下我可真想踩緊油門一頭撞上安全島,那讓傢伙真無法安全回家!

 

當然那場車禍只僅限於我腦內想想,雖然這個社會對我沒有很友善,但人總還是要放眼未來的對吧。

 

「金小姐深夜也要載客嗎?不是我想嚇妳,妳就不怕載到一些...比較特別的客人?」

 

我聽得懂她所謂的"比較特別的客人",其實當然會害怕,曾有一次我載了一名面無表情、臉色蒼白的女性,從她坐上車報完地址後就不發一語,尤其從後照鏡看她臉上打著白光真的是嚇得我心臟要停了(雖然那是在看手機)

 

但現實讓我體會到一件事-窮比鬼還可怕。我寧願多遇一些鬼,也不願窮到連鬼都不願找上。

 

一小時的路程比我想像中的還短,或許也是因為我跟對方閒聊了很多吧。開到半山腰時已經夜晚,途中她讓我停下車,並打開車門走了出去。

 

「金小姐,快來看看這片夜景吧。」

 

我不懂她讓我下來看夜景是怎麼回事,但我很好心的告訴她跳表還在計費,但顯然她並不在意。

 

「妳說得對,金小姐,女性開車不一定就危險,至少當時是男方先來撞我的。」

 

...啥?

 

「我還記得,在我失去意識前看到的就是這片夜景,不是多厲害的畫面對吧?但這可是我最後殘存的記憶。」

 

......

 

「我還沒向妳介紹我,我叫周子瑜。」她面帶著感激的笑容「金多賢小姐,妳是個很溫柔親切的司機,而且似乎也不排斥載到我這樣的客人呢。」

 

「希望下次,還能坐到妳的車。」

 

說完這句話她就消失了,真的是憑空消失,而我的腦袋好像也跟著一起消失了。

 

所以...我剛才...是真的載到鬼了?

 

然後...那個鬼沒有付我錢?

 

我開了一個小時的車來到這荒郊野外,結果我的報酬只有這一片夜景?

 

 

 

 

 

 

周子瑜,我她媽的感謝妳的搭乘。

 

FIN

arrow
arrow

    小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