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雖然不理解平井桃在想甚麼,但這要求對林娜璉來說可一點都不過分,能夠一整天都跟周子瑜膩在一起她可求之不得,她會如此生氣在意就是不想把無辜的周子瑜硬拉進這淌渾水,畢竟這是她跟平井桃的擅自賭注,但既然周子瑜都表示沒關係了,她又有甚麼立場去拒絕?

每到下課,周子瑜都會拖著自己的椅子到林娜璉左手邊乖巧的坐著,林娜璉的左邊就是窗戶,桌子與牆間的距離只有一點的小空間,而周子瑜總愛擠那小空間跟林娜璉貼得很近,搞得她總是不太好意思的往外挪了挪,雖然周子瑜算蠻瘦的,但林娜璉不明白為何不選擇相對較寬的走道?對此周子瑜表示。

「平井桃不會喜歡我坐她旁邊的。」

嘛~也是,那惡毒心窄的女人。

她們會聊聊天講講話,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安靜的坐在一塊,林娜璉知道周子瑜不多話,比起說話她更喜歡安靜的發呆,不講話時林娜璉總會盯著發呆的周子瑜看,她覺得一個人只是呆坐著也能這麼美實在很神奇,而她現在也正履行她每日的變態公式,盯著認真玩手機的周子瑜看。手機是林娜璉借給她的,周子瑜似乎迷上了一款app小遊戲,每次休息時間總會跟林娜璉借來玩,林娜璉也相當樂意借給她,當她看著周子瑜專注玩遊戲的神情總是會不禁起了一絲寵溺的微笑。

她覺得周子瑜沒手機也挺好的。

「娜璉,妳這手機的性能真好,每次我借紗夏的,它總是當機。」

......

就在剛剛,林娜璉下定決心周子瑜生日時,一定要送她一台手機。

剛開始班上的人總是會因為好奇而特別注意兩人的互動,畢竟不久前平井桃才在班上隆重宣布兩人交往的事,但那相處互動如往常般自然,兩個女人交往的模式就如同閨密,久了大家也就失去了新鮮感。

因為你也不可能叫她們在班上激吻。

而平井桃則是從頭到尾都一副不關她的事般的無視她們兩人,雖然她明明是此事的罪魁禍首。

「娜璉妳今天又帶鰻魚來了!」孫彩瑛吃驚的看著林娜璉飯盒裡滿滿的鰻魚,這都連續幾天了?

「是阿,因為子瑜喜歡。」她邊笑著邊將一尾一尾的鰻魚夾進依舊寒酸的周子瑜便當盒。

「妳都吃不膩嗎...」看著周子瑜塞著滿嘴的鰻魚,臉頰鼓鼓的搖了搖頭,俞定延不禁汗顏。

所謂的鰻魚少女。

林娜璉好笑的看著周子瑜那呆萌的樣子,從口袋抽出面紙,溫柔的湊到對方面前擦拭沾到醬汁的嘴邊。

「話說妳們...真的很像在交往。」俞定延跟孫彩瑛表示被閃到的拿出墨鏡。

「妳們在說甚麼阿?本來就平井桃要求的不是嗎?」

「不是說這個,我是說妳們的相處模式太自然了,完全不像被逼迫!」

「真的就像一對甜蜜的小情侶。」

林娜璉擦拭的手僵了一下,她用不確定的眼神看了會周子瑜,對方只是專注的吃著盒裡的鰻魚,似乎完全沒仔細聽剛才的對話,對此林娜連只能苦笑。

「閨蜜不都這樣嗎?」

我們是閨蜜嗎?

放學後,周子瑜這麼的問了林娜璉,林娜璉則是訝異的轉頭。

甚麼阿...妳都有在聽阿?那當時幹嘛裝作一副不關妳的事。

「怎麼?難道妳覺得我不夠格當妳的閨蜜嗎?」不禁有些賭氣的說著。

「不是的,我很開心妳這麼說。」察覺了林娜璉的些微異狀,周子瑜輕輕的拉了拉林娜璉的衣角,一臉無辜真摯的表示。

看著對方小委屈的模樣,林娜璉忍不住笑了出來,她想伸手搔搔這可愛的小天使,但礙於現在撐著柺杖行動不便,她還是忍下了這股衝動,偷偷享受著對方難得的撒嬌。

「只是...可以的話,我並不只想成為妳的閨蜜。」

...恩?

那聲音微小的幾乎聽不見,讓林娜璉還產生了是否聽錯的錯覺,她轉頭看著周子瑜,對方也看著自己。恬適的面孔總是如此美麗,瞳孔中的銀河總是那麼吸引,林娜璉總是不知不覺深受著迷,這樣
總愛盯著對方的自己。

是不是過於不正常了。

還沒開口詢問那句話的意思,周子瑜就率先撇過頭,看著前方人來人往的校門口。

「是紗夏。」

林娜璉也轉過頭去看,湊崎紗夏的確站在校門口附近「她好像在等人。」

「在等我。」

「在等妳?」林娜璉一臉疑問,她記得周子瑜之前明明跟湊崎紗夏說了這段時間都要跟自己上下學了,怎麼又會在那等她?

林娜璉還記得那天天氣依舊炎熱,她執意要陪周子瑜上那電梯唯一沒有停靠的天台,在她佇著柺杖一步一步緩慢的爬著,終於到達天台時她背後已濕了一片。

她覺得她似乎爬了一個世紀。

「小瑜!」等了許久的湊崎紗夏驚喜的喊出來,但看到了身旁的林娜璉卻突然變了臉色。

「小瑜,這個人為甚麼會在這?」

「紗夏,這段時間我都會跟娜璉在教室吃飯。」周子瑜平靜著說著,頓了頓「還有上下學我都會跟娜璉一起,妳就別等我了。」

林娜璉永遠不忘湊崎紗夏那心碎受傷的表情,以及那經過自己身邊時,紅著眼框的怨恨。

為甚麼不跟湊崎紗夏說妳是因為我跟平井桃而無辜被牽連的?這樣湊崎紗夏就不會這麼難過,妳也就不會這麼兩難,而且搞不好她知道後就會幫妳結束這場鬧劇。

湊崎紗夏走後,林娜璉就不解的問了這個問題,雖然頗忌妒湊崎紗夏,但她也不希望因為自己的關係讓她們兩人的感情出現裂痕。

對此周子瑜只是偏頭淡淡的一笑。

「這樣就會被紗夏知道平井桃都在欺負我吧?」

林娜璉那時只認為這句話的意思是,周子瑜想保護平井桃,儘管對方總是欺負自己。

真是個美麗的天使。

「因為習慣,我們每天都會互相等對方一起放學搭公車。」周子瑜眼神迷惘的看著依舊佇立等待的湊崎紗夏,嘴角微微上揚「她忘記了。」

「不然我請司機一起載妳們回家吧?」雖然林娜璉肯定湊崎紗夏絕不可能搭自己的車。

「不需要了,妳看。」

林娜璉看到了從另一個方向走過來的平井桃,跟平時總是高傲的神情不同,這時的她似是面帶了點小女孩的羞澀,她怯怯的走到了發著呆的湊崎紗夏身旁,伸手輕輕的碰了對方一下。

「小桃?妳嚇到我了。」湊崎紗夏受到驚嚇的輕拍著自己的胸口。

「紗夏,妳怎麼還不回家?」

「在等小瑜阿!」

聽到湊崎紗夏的回答,平井桃眼色黯淡下來「紗夏,子瑜最近都跟林娜璉回家,我想她們已經走了。」

如夢初醒般,湊崎紗夏表情僵了好陣子,眼裡的波紋複雜的轉動,最後只徒留一片的苦澀。

「對吼...我都忘記了,看樣子最近被學生會的事搞到腦子都不清楚了。」湊崎紗夏苦笑的嘲笑自己。

「要不...我載妳回去吧?我們家附近新開了間鬆餅店,或許我們還能去那坐坐?」平井桃小心翼翼的提議著,她不確定湊崎紗夏是否會答應,但她還是在前一天把那間店給包了下來。

「抱歉小桃,我今天有點累了,下次吧...」湊崎紗夏硬撐起了笑容婉拒了平井桃的邀約,接著便僵硬的移動身子往校門口外走去,從頭到尾平井桃只能落寞的看著對方的離去,嘴裡乾澀的也說不出甚麼,手緊緊的抓著
衣襬,抓越緊心似乎就更難受。

兩顆心,同樣的心情,同樣的紅了眼框,同樣的品嘗寂寞,不同的是一個人懂得對方的心,而另一個人卻毫不知情對方同樣的心意。

林娜璉吃驚的看著面前的兩人,蒙住的面紗似乎慢慢揭開了藏在後面的事實,她覺得自己開始理解了這整件事的緣由。

周子瑜望了望身旁依舊張著嘴的林娜璉,嘴角的上揚沒有任何改變。

「娜璉,現在妳知道了嗎?」

 

 


「平井桃真正討厭我的原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陣 的頭像
    小陣

    來自猩猩的引擎聲

    小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