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傷心之餘只能猛吃甜食(林娜璉)


紅蘿蔔蛋糕是我的最愛,跟其他愛挑食的孩子不同,從小我就很喜歡吃紅蘿蔔,俞定延說這樣的我就像隻小兔子一樣,雖然她一直強調會這麼形容就只是針對我愛吃紅蘿蔔這點,但我還是擅自把它當成稱讚我白嫩可愛了。

我曾經想過,如果把我最喜歡的紅蘿蔔跟我最喜歡的蛋糕結合在一起的話,那該會有多幸福啊?

結果老天聽到我的願望了,我在某間甜點店裡真的找到了期望已久的紅蘿蔔蛋糕!至此之後我幾乎有空就會去那吃下午茶,我也有帶紗夏還有定延去過,但兩個都給了我相同的答案:噁心。

然而子瑜不同,她跟我說她很喜歡這樣嶄新的口味,還說希望我能帶她多來幾次。那時候我心想,不愧是我看上的人,口味也跟我如此契合,彷彿我所喜歡的一切,子瑜也都喜歡。

我不要求我的另一伴得為我付出,我只希望對方能接受我的一切喜好。

「當然是真心的!」

當子瑜想都不想就脫口說出這種話時,我並沒有感動,反而一個惱怒就把手上的蛋糕朝她臉上砸去。

我永遠記得那天子瑜半夜帶著紅蘿蔔蛋糕來我家找我。

「天啊!子瑜妳怎麼來了?」我驚喜地看著子瑜捧著蛋糕,上頭還插著蠟燭,橘黃色的燈光將子瑜的笑容照得暖洋洋的。

「來給妳驚喜阿!」子瑜將蛋糕遞到我的面前「生日快樂,老師。」

在那一刻我是真的非常感動,我幻想過這樣的情景好幾百次,幻想著我的愛人帶給我驚喜,在我的小窩裡許下願望、吹熄蠟燭、一起品嘗美味蛋糕,並在熱情的擁吻下浪漫的度過生日,而我的子瑜,帶來給我了。

可是...

「可是...今天不是我的生日...」

「妳把我跟紗夏的生日都搞混了還敢說真心?!」

我氣憤地瞪著滿臉奶油還貼著幾塊紅蘿蔔的子瑜,如果要問我有沒有討厭吃的蘿蔔,我會回答就是我面前這個花心大蘿蔔!

「哎呀!小子瑜變得像個聖誕老公公了呢!來~我幫妳擦擦嘴~」

看著紗夏拿著紙巾只將子瑜嘴巴上的奶油擦掉後,我又轉身再度拿起一盤蛋糕。

「...等等!讓我洗個臉吧!我什麼都看不到啊!」

「我的問題都還沒問完,洗什麼臉?」

我腳步踏碎了剛被我挑起的蠟燭,我現在連點火都不想點了。

「第二個問題,妳接近我的目的是什麼?」

我很想每分每秒都跟子瑜待在一起,所以我只要有空就會想跟她見面,但是子瑜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忙。

「抱歉,今天跟朋友約了,下次吧。」

子瑜看起來就是人際關係很好的那種女孩,就算再失落我也不能耽誤她去交朋友,她所說的理由我從來都沒有一絲的懷疑。

「今天不用跟妳的小嫩草約會嗎?」定延一臉打趣的嘲笑我,我是完全不想理她的繼續吃著我盤中的食物。

這塊肉啃起來真硬。

「話說,給我看看小嫩草的照片吧?我很想知道哪個偉大之人願意接收快要發黴的娜璉姐姐。」

「俞定延,若妳無法好好講話,那就給我專心吃飯!」

氣死我了!心情都不美麗了這混蛋還一直激怒我!

雖然不爽,但我還是把手機掏出來,畢竟要給大家展現子瑜的可愛我還是相當樂意。我跟紗夏那惡趣味的不同,每張跟子瑜的合照都好好保存下來,且每一張,都是我精心挑過角度,能將我跟子瑜的甜蜜呈現出最美好的畫面。

在遞給定延時,臉上不禁顯露出驕傲。

「...嗯?這孩子...」然而定延在看到照片後,眉頭是不解地皺起「原來不是紗夏的女朋友阿?」

...蛤?

「那看樣子是我誤會了。」定延將手機還給了我,接著像任何事都沒發生的吃著盤中的麵條。

等等...妳剛才那句話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

「定延...妳剛說的是什麼意思?」

「喔,就是我稍早之前看到紗夏跟這孩子,原本是想過去打聲招呼啦!但看她們倆很親密的樣子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擾,我以為是紗夏的女朋友,結果不是阿。」

......

「定延,妳在哪看到她們的?」

「恩...好像是...情趣用品店。」

"啪"

「該死的!周子瑜我這麼信任妳,結果妳竟是用這種方式回報我!」我拚命將手上的蛋糕往子瑜原本就狼狽的臉上用力抹,在咬牙切齒的同時我感覺到我的心在淌血。紗夏手機裡頭那些戴著羞恥面具的照片,在那一刻通通變成了子瑜的臉,那種背叛感...尤其還是跟我最好的朋友,那種痛苦的感覺我想這混蛋一輩子都不會理解吧!

「娜璉啊!妳這樣她會無法呼吸的啊!」

紗夏趕緊將我拉到一旁,這時我才稍稍冷靜的喘著氣瞪著正在咳出卡在嘴裡奶油的子瑜,現在那張漂亮的臉蛋已被滿滿的奶油跟紅蘿蔔給覆蓋的都看不出樣貌了。

哼!這樣才好!免得那混蛋又用那張臉來對我裝可憐。

「我也不想從妳口中得知答案了,反正不是想騙財就是騙色吧!」

氣憤之極後頭湧上的是滿滿的失落,就是太喜歡了太重視了,在從定延口中得知的當下,我是完全的不願意去相信,心想怎麼可能呢?那麼漂亮善良的孩子,怎麼可能懂得這種低俗的欺騙?那一定是定延看錯了,肯定是!我當下就決定找子瑜問清楚,只要她跟我說沒這回事我就相信她,畢竟對愛人就該無條件的信任不是嗎?

「如果我是妳,我會直接打給紗夏。」

定延一手撐著臉,一邊用叉子捲動著盤裡剩下的些些義大利麵。

「紗夏才是那個不會對妳說謊的。」

「我接近老師的確是另有目的,但我對老師也是真心付出阿!」

「我那天被賞的巴掌,也是切切實實的啊!」

當子瑜一提到這,我心中的怒火如被冷水一潑,瞬間澆熄了一大半。

那天的畫面突兀的出現取代一切的渾沌,巴掌響得清脆,那臉頰紅腫的歷歷在目,明明很痛卻依然忍著揚起的勇氣與無懼。

太...太狡猾了...

狹小陰暗的地下室頓時沉默,頭頂上的燈泡搖晃得就像我此刻搖擺不定的內心。

「好了好了~娜璉去一旁吃個蛋糕休息一下吧!」

紗夏前來扶住我到椅子上坐著,我接過她遞來的紅蘿蔔蛋糕後開始狼吞虎嚥,邊吞著蛋糕邊不爭氣的任淚水流下。

「那麼,小子瑜,接下輪到姐姐囉!」

我看著紗夏不知從哪拿出相對粗長鮮紅的精緻蠟燭,她用打火機點了火,並帶著詭異的笑容走近子瑜,將那根蠟燭微微傾斜。

「挖屋!很燙啊!妳幹什麼阿?!」

蠟燭上的蠟油滴到了子瑜的身上,從子瑜那猛然的反應,看來是很滾燙阿。

「接下來換紗夏姐姐提問囉!請真心回答。」

 

 


「紗夏姐姐最喜歡的cosplay是哪一種呢?」

arrow
arrow

    小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