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叫子瑜,妳叫甚麼名字呢?」

 

那是我初次見到妳,妳有著又長又黑的頭髮、又大又圓的眼珠、小巧可愛的鼻子以及紅潤飽滿的嘴唇。妳穿著米色的小洋裝,胸前的圖案是隻小狗,吐舌傻笑的模樣跟妳倒有幾分相像。

 

妳的領口沾了幾滴牛奶,臉上也黏上了玉米脆片。在我剛踏進來時,我便看到妳驚喜地從餐桌上跳下來跑到我的面前,妳的媽媽...喔不,是我們的媽媽還讓妳先去擦嘴。但妳不聽,我猜這大概是妳頭一次的不聽話,妳只顧著想來跟我打招呼並牽起我的手,那些玉米脆片跟濕黏的牛奶,我便當成是妳對我的熱烈歡迎。

 

「子瑜,她叫作彩瑛,妳之後可要好好照顧她喔!」

 

「當然了媽媽!那我可以跟彩瑛玩嗎?」

 

「首先妳得先把早餐吃完,然後答應媽媽要懂得分寸。」

 

妳立馬跑回餐桌,抱著那碗脆片大口大口的扒著,我猜這大概也是妳頭一次吃得狼吞虎嚥。

 

妳把我帶到了妳的房間。我喜歡妳的房間,牆壁被漆成了天藍色,上頭畫上了好幾朵白雲,彩虹穿過雲層,太陽公公在一旁招手,大樹嫩草鮮花圍繞,蝴蝶齊聚飛舞,還有許多動物向妳微笑。妳的房間擺放了許多玩偶,妳一定很喜歡小動物且一定特愛小狗,妳極其的愛護讓它們看來乾淨嶄新,我便相信妳必是名善良的女孩。

 

「彩瑛,妳看起來好小。」

 

妳把我拉到懷裡抱住我,在我聽來妳的語氣像在嘲笑,我不滿的掙脫向妳表達我的抗議。

 

子瑜看起來才小呢!

 

妳笑得更開心了,那清澈的像一面湖水,在那上頭輕敲出陣陣漣漪。

 

妳將藏在床底下的肉乾給了我,並要我答應保密不告訴媽媽,那是我們第一次共有了秘密。

 

---

 

我們大半的時間都陪伴在一起。

 

我們會一起用餐,有時我會覺得妳那份看來比較美味,便會湊近妳讓妳分我一些。妳偶爾也會覺得我這份看來較為可口,握著叉子就想奪走我盤裡的那塊肉,而這時妳一般都會被媽媽制止,讓妳別這麼做,而妳就會開始鬧脾氣,吵鬧著不公平。

 

我們會一起玩耍,家裡有座小院子,那裏種了一顆能放置盪鞦韆的大樹,妳會坐在上頭像個泰山盪來盪去。妳讓我也一起玩,但我不敢,我怕高,那看起來很危險,但妳卻硬要讓我坐上去並在後頭推著我,最後我飛了出去摔在地上,雖然沒受太嚴重的傷,但也害妳被臭罵了一頓。那鞦韆後來被拆掉了,我看得出來妳很捨不得。

 

我沒有告訴妳,那短短的時間,真的讓我像在翱翔天空。

 

我們會一起洗澡,妳喜歡泡泡,會在浴缸裡弄出滿滿的泡泡,每次我進去都差點以為會溺死在裏頭,妳會將一大團的泡泡放在我的頭上做出各種造型。妳看起來很快樂,我便也覺得這是件好玩的事,直到我們玩過頭,洗澡水早已變冷,我們雙雙得了感冒。

 

我們會一起睡覺,其實我擁有自己的房間,但妳總愛跑來將我帶到妳的床上,妳喜歡將我摟進懷裡,分享著各式各樣的故事。妳喜歡談論天氣、談論美食、談論遊樂園、也愛談論妳的學校生活。

 

妳說著妳在學校交了很多好朋友、妳說著學校的午餐很好吃、妳說著學校的老師很嚴厲,妳說著學校的一切都很有趣。

 

「啊!彩瑛也來一起上學吧!這樣妳也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了。」

 

我並沒有很想交新朋友,我的朋友只要妳一個便已足夠。但如果我能去上學,那我就能無時無刻不陪在妳身邊了?

 

那我也想去上學,因為我想更貼近妳的生活。

 

「不行!」

 

「為什麼?!」

 

「因為彩瑛不適合去上學。」

 

妳對媽媽給妳的理由無法接受,妳開始坐在地上大哭大鬧,但顯然這仍無法改變什麼。爸爸將妳抱起連同書包一起扔進了車裡,我站在門口望著妳離去,隔著車門都還能聽見妳的哭叫遺留在了原地。

 

又是一天等妳回來的日子。

 

---


過了幾年,我們都長大了點。妳明顯挑高了不少,臉也多了幾分女人味,甚至跟以前相比,妳沉默寡言了許多。

 

在飯桌前妳除了吃飯鮮少開口,爸媽問起妳的學校生活妳也不再滔滔不絕。成長的妳,很多地方跟著改變了。唯一沒變的,是妳仍會將妳的食物分給我,但妳卻也不會再想要我盤子裡的肉了。

 

妳看來藏了許多心事,那些心事壓垮了妳的笑容。我不喜歡妳這個樣子,同時也擔心總有一天,那會影響妳的健康。

 

妳見到我走了進來,盯著我沉思了一會,接著便放下了課本走去將門關上。妳抱緊了我,我能聽見妳開始說了些什麼,而那語氣脆弱的令我心疼。

 

「彩瑛...這件事我就只跟妳說了,不能告訴爸媽喔。」

 

「我發現我...好像喜歡女生...」

 

「但這是不被允許的,我爸媽都希望我將來能找個好男孩委付終身,我也不想讓他們失望...」

 

「所以我嘗試過了,去嘗試跟男生交往。可是每每對方想要親吻我時,我都難受的想吐,愈是強迫自己愈覺得自己骯髒...」

 

「怎麼辦...我無法再撐下去了...」

 

妳很痛苦,但我無法理解。

 

為什麼喜歡女生是件錯誤的事?為什麼所謂的愛要被拘束?那本該是自由奔放的令人嚮往,為什麼到了妳的身上反而成了罪孽?

 

連我這沒讀過書的都知道愛不分界線,那為何這世間卻蠢到明白不了這分道理?

 

那麼是不是,我也不能喜歡妳了?

 

無法理解。

 

---

 

那是一個下大雨的夜晚,妳跟爸媽大吵了一架。

 

妳思考了很久,決定要跟隨心的聲音,愛妳所愛的。妳分了那個男孩,並在同一天告白了一個女孩。

 

妳們在一起了。

 

許久不見的笑容再次回到妳的面容,愛情的滋潤讓妳看起來更光鮮亮麗。每晚的煲電話粥總見妳高掛不下的嘴角,那一句句我愛妳說來羞澀美好。

 

我其實很忌妒,忌妒妳人生中出現了一個比我還重要的人。妳的生活除了上學,大部分的時間都拿來談了戀愛,妳鮮少陪伴我了。

 

但我仍為了你的勇氣感到驕傲。

 

熱戀的情侶總想親吻對方,妳們也不例外。在咖啡店旁妳們親吻告別,我似乎都能幻想那是否圍繞著香草味道。

 

所謂的鄰居,我一向不喜歡。

 

爸媽知道了妳跟女孩交往,妳們吵得比屋外的大雨還兇猛。我第一次看到,爸爸氣得暴跳如雷、媽媽哭得肝腸寸斷,而妳,像台煞車失靈的小轎車,失控了。

 

妳衝出了門外,在狂風暴雨中消失了蹤跡,爸媽們慌張地趕緊追了上去。我們都知道今夜實在太過危險,比起情緒,妳的安危理該置於第一優先。我也想去找妳,但我被關在了家裡被命令不准出去,我只得守在窗外等著妳的回來。呼嘯的風聲、磅礡的大雨,齊聚在我心裡留下疙瘩。

 

早晨,我終於見妳回來。妳坐著輪椅、戴著口罩,面色看來蒼白,但妳見到我時那彎起的眼眸足以讓我明白,妳我思念的心都一樣深厚。那是我第一次,主動擁抱妳。

 

那是在兩個月之後。

 

---

 

我覺得我糟透了,某種我無法控制的力量從谷底湧現而出,那是我遺忘許久的獸性。

 

那次之後,妳身體虛弱了很多,常見妳摀著嘴咳嗽,我也被命令不要太常接近妳。

 

可是,我太想關心妳了,妳那皺眉不舒服的模樣我都看在眼裡,太過心疼了,所以我想像以往一樣,給予妳力量。

 

但是我每每的關心,卻是造成了一次次對妳的傷害。

 

我茫然地看著妳倒地痛苦的模樣,我是不明白了,從小都這麼做的我,為什麼長大了卻不行?

 

長大了什麼都改變了。

 

我被拴了起來鎖在房間內,日與夜陪伴我的只有妳送給我的狗娃娃。我不再亂咬它,再失去自由的那天起,我每天舔舐著那雜亂的絨毛,將它當作了我所深愛的妳。

 

我無法再與妳一起用餐、無法再與妳一同玩耍、無法再與妳一塊洗澡、也無法再與妳共享那些秘密直到入睡。

 

長大了什麼都改變了,我希望我們都不要長大。

 

那天夜晚,妳悄然的打開了我的門鎖,滑著輪椅到了我的身旁。我馬上就發現了妳,在黑夜中我清楚望見妳的眼眸,被月光披上了星空,像無數道流星划過。

 

我起身將頭靠在妳的腿上,妳摸著我的頭直說著對不起,妳解開了我的鎖鍊讓我恢復了自由,妳直說著妳很想念我,妳直說著妳不怕受傷,妳直說著想要我在妳身邊。

 

那是對等的心情。這一瞬間,委屈已全數瓦解,我一心只想讓妳知道,我對妳的思念,從來不曾輸給了妳。

 

「啊!!!」

 

再一次...再一次...

 

無法控制...無法控制...

 

救護車的笛鳴聲逐漸遠去,那帶不走的,是我無法控制的愛意。

 

---

 

今日我的晚餐特別豐盛,但我卻毫無理由的,沒有食慾。

 

爸媽那晚進來收拾了我的盤子,看著沒什麼動過的食物,他們沉默地看了彼此,並許久未見的給了我擁抱。

 

我之後才知道那代表著離別。

 

隔天,爸媽再次進來我的房間,連同了好幾個沒見過的男人,他們身後拖拉著一個大鐵籠,再我還沒理解發生什麼情況時我被推了進去。

 

他們把我推到屋外,我看到門前停了一輛大貨車,他們打開了後車箱要把我推上去。

 

我好害怕,我不知道他們要把我載去哪裡,我不停地跟爸媽求救,而他們卻只是一直在安撫我。

 

明明流著淚,那為什麼不阻止他們?

 

「拜託你們...好好照顧這孩子。」

 

那些男人關上了車廂,引擎聲啟動,透著後車蓋上小小的車窗,我看著我離爸媽逐漸遠去,我的家離我愈來愈遠。

 

「彩瑛!」

 

妳從家門滑了出來,掙脫了爸媽的阻擋,雙手推著輪子追在後頭。淚水佈滿在妳蒼白的臉龐,妳哭得一團糟,妳追得快喘不過去。在妳跌倒在地,嘴裡仍嘶吼著我的名字。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我大哭的聲音。

 

---

 

新家遠不如有妳在的好。

 

我跟妳一起看過一部紀錄片,有關16世紀至19世紀的黑奴制度,我記得當時妳看到痛哭,我也為這骯髒的歷史吼叫了幾聲。

 

子瑜,我覺得我現在就像名奴隸。

 

我被逼迫學習了各種才藝,如果沒做好那可怕的皮鞭便會朝我襲來,只有做好我才能獲得食物,並在每每結束工作後,被驅趕回那黑暗髒亂的狹小鐵籠。

 

生活不再擁有意義,我像個機器人,每天操動著我的四肢,跳過一個個火圈。

 

"各位小朋友,睜大眼睛囉!因為我們馬戲團最受歡迎的大明星:獅子彩瑛,即將要登場啦!"

 

我在觀眾的熱烈歡呼下出現,熟練地站上平台,看著面前的圈子被火點然,馴獸師在一旁等待對我下達命令。

 

周遭的人叫喊著我的名字,我麻木地聽著一切,我只想早日跳完早日結束好回去領我今日的晚餐。

 

「彩瑛!」

 

妳的聲音總能給我心臟致命一擊,並讓它重新為妳跳動。

 

我快速地捕捉到妳的身影,妳高瘦的身子、美麗的臉龐在觀眾席中仍閃耀奪人。與旁人的興奮不同,我在妳臉上看到了滿滿對我的擔憂與思念,就像在那天夜晚,妳仍說著想要我的陪伴。

 

我聽見了,我同樣還愛著妳。我想上前擁抱妳、親吻妳,讓我們再分享一次食物、再玩一次盪鞦韆、再一次將泡泡捏作成各種髮型、再一次的依偎彼此做著同樣的夢。

 

子瑜,我們回家吧。

 

"砰"

 

還沒觸碰到妳我便腿軟倒地,身上某處好痛,就跟心臟被穿了一個洞般一樣痛苦。

 

眾人的尖叫聲在我耳裡逐漸扭曲,我的喘息變得加重,世界在我眼裡變得迷茫渙散。

 

怎麼回事?為什麼我身體使不出力?為什麼我發不出聲音?

 

為什麼妳在哭?

 

妳的手輕柔的撫在我的臉上,擦拭著妳那些掉落的眼淚。

 

不准哭,不要哭。那些時光,我還懷念著我為妳擦拭過的淚水。我說過,我不喜歡妳愁眉苦臉的樣子,我希望妳一直笑著。

 

但我已無法再舉起我的手,給予妳安慰。

 

妳的氣息靠近了我,哭泣打斷了妳的話語,但我仍能從快要失去的聽力捕捉到,那最清晰想給予我的想念。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共有的秘密。

 

 

 

 

回家吧。

 

 

FIN


fancy~~~you~~~

其實彩瑛生賀這篇原本是別的構想的,原本是【衰到不行的彩瑛遇上想幫忙卻總笨手笨腳的實習天使子瑜】

但寫到後面發現...好無聊一點都不虐(嗯??)

所以就沒寫了,想說生賀這東西就算了,昨天回歸呈放棄狀態打了一個下午的電動

但看了mv之後我就又想寫了哈哈哈哈(題材也差太多了)

孫彩彩生日快樂!然後大家趕緊去刷mv吧!

fancy~~~you~~~

arrow
arrow

    小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