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後悔參與那場同居生活,當時雖然是抱持著懷疑與不安的心踏入那間房子,但那短短的時光的確是我活得最自在的時刻。儘管我們現在都早已搬離,但群組上每天的早安問候還是提醒著我-家人一直都在。

 

事到如今我已經不氣貝兒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早該明白沒有事會一成不變,分離也不需太過為此悲傷,那只是換了種形式維繫情感,並會一直成為我心中難以忘懷的回憶。

 

「聽說妳跟家人鬧翻了?」

 

這倒是真的,在搬離透天厝的隔天我回老家一趟,包括偕同李稜演戲的部分,將所有我想表達的全表達了。

 

"我也已經快30歲了,別總是將我當孩子看待,從現在開始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你們別總想插手!"

 

那天爭吵到來場面變得混亂,但我想大概就是這句話惹得父母抓狂。我能夠明白,畢竟一直乖乖聽話的好女兒突然"叛逆"了,任哪個家長都接受不了。

 

我是認為我的叛逆期是來得太晚了些。

 

「不是沒有預料到,但我真心希望他們能理解,不是任何事都會一成不變。」

 

這之後我為自己安排了段長假,利用15天的特休去歐洲自助旅遊,除了的確是想平靜一下心情,但更多的是想多利用時間來充實自己。你們知道,不用為任何事操煩的感覺真的很讓我放鬆。

 

我還挑選了巧克力,送給我9位家人。

 

「真是令人羨慕,我怎麼就沒收到妳的巧克力呢?」

 

「何太太,我可幫妳運了個花瓶回來呢!還記得那筆超重費嗎?」

 

她笑而不語,並且十分滿意地看向擺在玄關處的那座大花瓶。

 

「但我確實羨慕妳有感情這麼好的"家人",還記得妳要被趕出去的前一天還打電話向我哭訴呢!」

 

「呃...那就別提了,我當時又喝醉了。」

 

總之我不太記得到底發生了什麼,那天我跟李稜在庭院邊喝邊閒聊幾句,之後似乎喝多了後半部就失去了意識,據李稜所說我持著電話邊哭邊吵著不想離開。

 

真是太丟人了。

 

「人都常說酒後吐心聲,我還沒見過妳為了誰這樣哭哭啼啼的,不得不說我讓妳先來住我這,也是因為擔心妳。」

 

我想何太太是最關心我的人了,除了關心我是否吃好睡好,也很在意我在幸福透天厝的生活過得如何。每當我跟她分享那些樂趣她很是為我喜悅,每當分享一些煩惱她也會皺起眉頭替我找到如何解決。在我收到傳單的那天,我被怒火搞得快瘋掉的當下還是用著僅剩的理智聯繫了何太太,她當時竟也贊同我去參與這奇妙的同居生活。

 

"會不會是妳身邊的人推薦了我?也許她認為你透過這個同居生活找到什麼?"

 

......

 

「予望?妳怎麼眼眶突然紅了呢?」

 

「啊...沒甚麼...」我笑著揉了揉眼睛,並對著急拿來面紙的何太太給了一個擁抱「何太太,謝謝妳。」

 

「嗯?突然謝我什麼呢?妳這孩子是怎麼回事?」

 

「哈哈,就想謝謝妳。」我也不多做詢問,任由何太太輕擦拭著我微濕潤的眼角,笑容仍是止不住的感激。

 

何太太,謝謝妳,向貝兒推薦了我。

 

---

 

【韓天: ~各位好久不見!突然邀請大家其實是因為前幾天遇見了爾暄,知道她即將要畢業了!想想幸福透天厝也已經結束半年了~想邀請大家一起去參加爾暄的畢業典禮順便給她驚喜,不知道大家的意願如何呢?

 

我那時剛結束了場高峰競賽,從泰國回來時大概是傍晚,在吃過何太太精心準備的懷石料理後,我行李都還沒整理就急著女湯想放鬆一會。泰國什麼都好,就是氣候太過悶熱,僅去了第一天我就被沁出的汗液搞得全身濕黏的不舒服,所以我在那裡逛了五天的百貨公司。

 

當我正閉著眼享受這高級藥浴,置在臉盆裡的手機傳來了提示聲,點開一看發現是許久不見的韓天開了一個祕密群。

 

【高凱兒:半年不見你小子學會泡妞了喔~不錯不錯~(讚〕】

 

【藍建廷: 偷交女友?今天晚上來我家一趟。】

 

【韓天: 建廷哥.......你才是,但我今晚不去你家(害怕 ]

 

【顧君:歡迎建廷哥來我們家。】

 

爾暄的畢業典禮我當然有聽聞,在分離後我跟她仍有保持聯繫,得知她畢業的日子後我也想過要邀請大家一同參加,沒想到韓天的動作更快。

 

【季予望:我當然很樂意,我想大家也不願讓我們爾暄孤單畢業吧?麻煩貼上時間與地點,或許我還會幫各位準備好花束呢!】

 

【李稜:那會後大家要一起吃個飯敘敘舊嗎?】

 

這是當然的。

 

在畢業典禮的前一個禮拜,李稜主動聯繫了我,說希望他回國那天我能去接機。我想他的行李應該不少,何況之前他幫了我的事我可還欠他人情,毫無猶豫的就答應他了(我順便還幫他找好了住所)

 

那天我見到了李稜,許久不見的他看起來跟半年前並無甚麼改變,帶著爽朗的笑容向我揮手,我給他一個懷念的擁抱。

 

在去學校的路途上我們稍聊了近況,他提到他離婚了,目前與前妻跟前妻的女友處得融洽,兩個小孩也好好的長大了。我告訴他哪天他們來玩請一定要聯繫我,我定會好好招待他們。

 

「那妳過得好嗎?」

 

當他反問我時,我沉默的望著他。

 

其實我的生活並沒有太多的改變,在與家人鬧翻後關係也仍舊停滯不前,但我的確挺享受這陣子的安寧。下班後就回到有何太太在的溫泉飯店,吃著日式料理、泡泡藥草溫泉、穿著浴袍躺在榻榻米上放空,每晚這時都會響起的鈴聲也不再擾人清夢。

 

「我覺得我過得很好。」

 

或許吧。

 

---

 

「看看人家的玫瑰花,我的呢?」

 

「呵....... 你想要乾燥花嗎?我買一箱給你」

 

我在不遠處就見到一團人已聚在便利商店門口,且隔著條馬路我還能聽見高凱兒與藍建廷又再"鬥嘴"

 

「兩位感情還是這麼""啊?我從遠處就聞到了隱隱的'煙硝味"呢!」我忍不住打趣著,一想到半年前我莫名捲入他們的關係中我就有些壞心眼。

 

「你們都到了啊?那我們現在是要進去嗎?還是......?」

 

李稜問出我想問得問題,我可想趕緊把手中這大束花交給爾暄了。

 

「爾暄說要出來了!我們在這邊等她吧!」韓天確認完手機後這麼說著,我們等了一會便見到爾暄連同...Heme?好吧,我可真訝異了在群裡一直默不吭聲的Heme竟跟爾暄一同出現,而且看這樣子是去參加了她的畢業典禮。

 

不禁開始幻想Heme在台下一邊拍照一邊感動落淚的情景。

 

「恭喜你畢業了,小鬼。」

 

在藍建廷率先上前摸了爾暄的頭後,我才從幻想中脫出並重新想起今日最重要的主角是誰。

 

大伙們一個一個上前給予祝福與贈禮,我能看出爾暄為此感到又驚又喜。儘管她的手似乎已拿了過多的東西,但我仍是硬將我手上的花束推到她身上。

 

「爾暄,畢業快樂,姊姊跟你說過若對未來有任何迷惘都能來找我對吧?希望將來你能勇敢朝你想走的路上邁進。」

 

「還有,你穿裙子很好看。」

 

給爾暄的祝福怎麼能少了我呢?就算她快拿不動我也希望她能接著,讓她知道她所承受的愛就是這麼的大量。

 

「謝謝你們。」

 

她笑得很幸福洋溢。

 

那之後我們一夥人便到之前訂好的餐廳吃飯,許久不見的大家似有著積滿半年的思念,在這時刻全傾瀉而出,話語聲並沒有因端上桌的菜餚停歇,反倒隨著大笑多次忘了舉筷。

 

著實令人懷念。

 

你們大家要不要再一起同居呢?回幸福透天厝住。」

 

談笑中Heme突然這麼提起,一時間連同我大家都愣住了,或許意識到這沒頭沒尾的令我們疑惑,Heme很快的便解釋起關於貝兒把房子交給她這件事。

 

顧君舉手說道「我想我暫時是不會回去了,畢竟才安定下來不久,謝謝你的邀請。」

 

「雖然很懷念同居的日子 ,但現在有了想守護的人~ 所以我也...不會回去喔!」韓天揚起了一抹笑容。

 

「好突然啊...如果是當時候還沒搬出來的時候你就提出這個意見的話,我是一定會留下的吧,但現在...真的有點困擾呢...能在給我一些時間思考嗎?」初九聽了顧君與韓天的話之後?道。

 

「我們也不回去住了,但偶爾回去聚一聚的話我們一定到。」藍建廷掛著淡淡的一抹笑容,碰了碰身旁有些恍神的高凱兒「對吧凱兒?」

 

「恩,到時候的酒我負責。」

 

爾後李稜也拒絕了,我想跟當時比起,大家都在目前的生活中找到了合適的方向,回到幸福透天厝不再是唯一的選擇。

 

那我呢?現在與以前,是否有哪裡不一樣了?

 

「讓我想想吧,我會再告訴妳的。」

 

在聚會結束前,我這麼告訴了Heme

 

---

 

在那之後又隔了三天,我對何太太說我已經睡膩了榻榻米所以決定搬出去,她倒也沒攬著,只是若有所思地盯著我,並讓我找到房子在搬出去。

 

我到底也是個成年人,知道總一直麻煩別人是該羞愧的。房仲朋友知道我想找房子後她立馬傳了好幾間的房價及格局,並告知我上次介紹給李稜的隔壁還有空房。

 

"週日有空的話,回家吃飯"

 

這是我至從上次爭吵後,首度收到媽媽來的訊息,我看了一眼我的行事曆,便在上頭回了"ok"

 

「予望姐,這邊是我大致幫你整理出的東西,妳看看是否有要處理掉的。」

 

「好的,謝謝妳。」

 

那算是升職嗎?前幾天總公司來了消息,讓我過去填補業務主管的空缺,其實離這裡頂多多了三十分鐘的路程,且底薪也多增了一倍,我沒有理由推託。

 

「予望姐,我會想念你的,妳一定要回來多看看我。」

 

「笨蛋,我又不是被調去外縣市了。」

 

看著部下那哭哭啼啼的模樣我感到好笑,之後我讓她趕緊去工作,剩下的時間我翻了翻那一箱從我抽屜裡搜出的雜物。

 

大致上都是些文件,在一開始進來前我仍會一張張的好好歸類在資料夾中,但從業務量開始龐大後,我大部分便隨意亂塞了。

 

嗯?這是?

 

一團揉爛的黃紙被塞在了角落,我掏出一看,心思不禁拉回了當時,上頭還印著不小心噴灑出來的湯汁。

 

"一直孤獨很辛苦吧?

 

要不要嘗試讓人走進你的內心?

 

地址:幸福透天厝

 

歡迎立即入住。

 

(鮮紅色唇印)"

 

我不禁微微一笑,抓起了擱在一旁的手機,朝Heme的號碼撥去。

 

 

 

 

 

「喂?

 

FIN


終於殺青!!

想來這半年多各位小夥伴們也真是辛苦了,每個禮拜開會都開到1.2點(雖然每次討論到來都才偏題(還曾經太嗨被家人抗議

能被邀請參加活動覺得榮幸,尤其跟幾位寫手朋友又更加熟悉認識了,這也算是最大收穫吧

關於季予望這個角色是我們影大設定的,在當時抽籤的時候我跟影大都很碰巧的抽到自己設定的角色,但寫自己設定的人物太無聊了不是嗎?所以我們就交換啦(這就是天註定<3

再來角色分配的房間也是用抽的,當時我就想著:我要跟抽到同個房間的人物搞姬!

結果我就抽到單人房了QQ(果然邊緣的人到哪都是邊緣

季予望的設定算是蠻詳細的,所以在寫的時候的確思考了很多,這般外熱內冷的人入住透天厝到底想尋求什麼?

看著她從一開始的不確定性到後來跟大家朝夕相處後所產生的感情(尤其她給爾暄很多的關心

我個人是很喜歡她的啦,也希望我寫得還算飽滿

原創企劃就到這邊結束啦,然後我也要繼續去思考那些點文了(嘆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幸福透天厝
    全站熱搜

    小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