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文者:親愛的灰大

CP:影星南 x 影院售票員多賢

喬裝打扮獨自一人去看自己主演新電影的名井南,被售票員金多賢弄了一身爆米花,熱狗上的番茄醬也悲劇一般地弄髒了她的白襯衫,後續就給陣陣自由發揮了<<<<<3 甜的虐的黑暗的溫馨的我都接受XD


「到底為何變成這樣?」

 

金多賢無語地看著前方的大螢幕,女人眼睛挾帶水光,抓緊男人的衣領無辜無助的質問男人的不忠。

 

我才想問這個問題。

 

她撇過頭,朝身旁的女人拋去眼神,奈何對方全然專注於螢幕,光影投射在她的臉上,有著跟螢幕中的女主同張臉的女人,為此流下淚水。

 

到底為何變成這樣,那就得談到兩個禮拜前。

 

剛大學畢業的金多賢並沒有急著找與本系相關的工作,反而先選擇離家不遠的電影院售票員。

 

其實還是有點相關啦!

 

金多賢的媽也不想跟她的女兒再多作爭辯,她的人生就由她順她,不過偶爾還是會在餐桌上哭訴著那四年放水流的學雜費。

 

售票員的工作並不困難,但忙碌起來也真很耗體力,長時間的站立與跟源源不絕的客人交談,常使得她下班後雙腿痠痛、口乾舌燥,有時還常因推銷餐點的業績不達標而被主管下令早點回家。

 

待了一年後,金多賢更加上手了,從剛到影城的小菜鳥變成今日的老油條,處理客人的抱怨行雲流水,推銷餐點也頗有花招,每個她經手的客人總能讓他們至少帶上一份爆米花離開。

 

那天也一如往常,知名女星名井南主演的電影這週上映,吸引了不少她的影迷前來購票欣賞。人潮即使到了深夜也一樣擁擠,售票員也只能盡快加快動作,好讓隊伍前進的速度能再快一點。

 

她那時接到一名客人,外型是位苗條的女性,身穿簡約白襯衫搭配高腰牛仔褲,頭髮挽起來藏在斗大的漁夫帽裏頭,戴口罩現今已是全民運動並不稀奇,但又掛了一副幾乎要遮住半張臉的墨鏡那就真的是很莫名了。

 

來電影院戴墨鏡,腦子沒事?

 

儘管心裡吐槽,但外表還是每月優秀員工的金多賢,向女子詢問了要看的電影及張數後,開始向女子推銷起了餐點。

 

...我不需要。」

 

「小姐,這時段的優惠活動真的很難得,帶一份200元的熱狗套餐就能現折票價50喔!還送妳一張知名女星名井南主演的電影海報!」

 

女子又悶又細小的嗓音可沒能成功勸退金多賢,在她三番推託還是拿不到電影票後,無可奈何的還是買下套餐。

 

「謝謝惠顧,那請到一旁等待妳的餐點。」金多賢笑瞇瞇的表情,同事一般都說這是老奸巨猾。

 

不知怎地,金多賢對那位包緊緊的女子有些在意,但礙於客人接踵而來,她很快的就收起好奇心,繼續專注下一位的服務。

 

"天啊"

 

"真的嗎"

 

"應該不是吧"

 

在一旁等待餐點的人潮掀起了一陣小騷動,金多賢發現那三三兩兩的人群所注目的焦點正是那名女子,人人交頭接耳、議論紛紛,甚至還有些人拿出手機拍照。造成騷動的女子顯得倉皇,隨著愈來愈多人圍觀,她侷促的腳步透出她緊張的神情,之後她摀著臉,飛快地逃離現場。

 

什麼?怎麼回事?

 

金多賢手指停在結帳機上,她看著女子纖細的手抓緊背帶,倉皇的離去。電影不看了,熱狗套餐也不吃了,彷彿她的出現就只是來給金多賢賺業績。

 

這可不行!

 

金多賢奪走了正迷茫的同事手上的熱狗套餐,翻過了櫃檯,擠過了人群,緊追在女子的身後,且大聲的叫喊。

 

「漁夫帽小姐!漁夫帽小姐!」

 

她跟著女子彎進轉角,沒料到女子就停在面前,腳步煞車不及,人還好沒撲進對方懷裡,倒是爆米花弄得對方滿身,飛出去的熱狗也黏在對方的白襯衫上。

 

場面頓時尷尬。

 

「呃...抱歉。」

 

把女子用得一身髒亂,金多賢傻愣了半天,也只憋出一句抱歉。

 

......

 

女子無語的盯著她,無奈之下她問這附近有沒有化妝室,金多賢才趕緊給她帶路。

 

場面還是尷尬。

 

金多賢就待在一旁看著女子清理衣服,爆米花掃掉就行,但沾上番茄醬可就難處理了,尤其那一大片痕跡印在胸前,就這麼走出去別人可能會誤以為她剛發生命案。

 

「那個...我幫妳叫車吧?」

 

金多賢也很頭疼,上班時間跟陌生女子待在化妝室似乎不對,但她又不好意思放女子一人在這清理,等女子關掉水龍頭並手插腰地盯著她,她都能想像墨鏡下的眼眸多麼凌厲。

 

「即使這樣,我還是得走去外面,這汙漬太顯眼了。」

 

「我不能被認出來。」

 

女子這時才將帽子、墨鏡和口罩摘下,金多賢不禁睜大眼,嘴也因震驚而闔不上。

 

「妳妳妳妳....妳是那個...名井南!」

 

這也難怪剛才會引起騷動,雖然金多賢並沒有在關心女明星,但每天都在發得海報上的女人就出現在眼前,她也清楚自己招惹到什麼人物了。

 

「真沒禮貌呢,還有請小聲點。」

 

名井南慢條斯理的又將自己遮掩起來,哪裡都能遮就偏偏胸口不行。她想來想去,最後眼神掃到了金多賢身上。

 

「把妳的衣服給我。」

 

......

 

金多賢似乎沒有說不的權利。

 

她得慶幸影院發給員工的制服是外套嗎?當她回到櫃台,同事沒先質問那半小時她跑去哪,而是先問起她是否感到冷。

 

「有一點。」

 

金多賢心虛地將外套拉鍊往上拉緊,她怎麼好意思說裏頭只穿了內衣。

 

今日的遭遇可以寫進金多賢人生的十大記事,她一下班就先用手機上網查了有關名井南的資料,大部分都是誇她人長得貌美講話輕柔性格溫婉演技精湛,清一色的好評都讓金多賢狐疑地揉了揉眼,懷疑自己是不是

看錯。

 

怎麼感覺兜不上?

 

好吧,貌美是真的。

 

---

 

與女明星名井南的邂逅她並沒有向任何人提起,莫名有種責任需替對方守住秘密,在那之後她仍是像往常般地忙碌,她或許可能快忘了那件事,但當又有人要買那部的電影票,她又會想起名井南。

 

其實那件衣服我很喜歡。

 

兩周過去,今天是她這個月最後一次深夜班,跟前兩周相比電影的熱度稍微低了,至少深夜不再像在過年。

 

因她前天幫同事多代班兩小時,所以今天她可以早兩小時回家。她脫下制服,揹著包向正在結帳的同事道別。

 

「老鷹。」

 

有些熟悉的聲音另她生硬的停下步伐,那名結帳中的女子轉過身來,向她揮了揮手。

 

女子身穿的衣服她再眼熟不過了,那不就是她前兩周前被剝奪的老鷹T恤嗎!

 

她傻眼的看著墨鏡女子拉下口罩對她揚起淺笑,接著回過頭向她的同事比了個二「抱歉,我更改成兩張票,然後再加一份熱狗套餐。」

 

又是那頂漁夫帽。

 

金多賢糊里糊塗被名井南抓進院廳,糊里糊塗的坐在屬於她們的第17排,糊裡糊塗地手被塞進爆米花和熱狗,然後糊里糊塗的開始陪名井南看她主演的電影。

 

到底為何變成這樣?

 

在她啃完了熱狗也沒能想出解答,在她吞下了最後一顆爆米花心想她應該要在家,在電影主題曲響起名井南還強迫她得拍手直到片尾名單結束。

 

「怎麼樣?」

 

院廳的燈光一亮,名井南就朝她問,金多賢腦中快速回想剛才電影裡的劇情-老套的愛情狗血劇,除了男帥女美,劇情沒一處令她覺得驚喜。

 

「挺有趣的。」

 

鑒於女主角就在這,她也只能違背良心。

 

「不是問這個,我演得怎麼樣?」

 

看樣子對方也明白自己接了部狗血片,她不在乎劇情評價,她只在乎自己的演技是否達標。

 

「演得很好,雖然劇情無聊,但妳昇華了這部電影的質感。」

 

「妳剛才說劇情有趣。」

 

「所以我說妳救了這部電影。」

 

為了生存她金多賢甚麼話都可以說,當然這話不完全造假。

 

名井南確實很喜歡金多賢有些過頭的讚美,她啞然一笑,柔柔的笑聲讓金多賢想起剛才電影裡出現的櫻花,名井南步在櫻花樹下,幾片粉嫩的花瓣落在她肩頭,她仰頭一望,盯著鏡頭的那抹畫面美得令金多賢心跳加快。

 

那是她頭一次感到悸動。

 

電影結束後,名井南將那件老鷹T恤還給金多賢,什麼也沒說就離開了。

 

奇怪的女人。

 

她看著對方的背影埋怨著,她也仍是沒搞懂對方幹嘛邀她看電影,只是這些牢騷都被莫名失落取而代之。

 

金多賢愁眉的看著手中的老鷹T恤。

 

衣服拿回來了,心卻空了一塊。

 

---

 

她這周第五次被同事念心不在焉。

 

把鹽味爆米花跟焦糖爆米花搞錯根本不該發生、把熱狗套餐跟吉拿棒套餐的價格搞錯根本也不該發生,她甚至還把怪獸電影的海報拿成了名井南的海報。

 

這種不該發生的狀況金多賢全做了,所以她這個月不僅沒能拿到最佳員工,還被主管多關心了幾次。

 

她認為這不能怪她,怪就去怪名井南吧!那女人似乎在她衣服上下了什麼詭異咒語,才會害她這幾日來都想著她。

 

「妳最近在思春嗎?」

 

金多賢給白癡同事一陣肘擊。

 

思你頭!我是被下咒了!

 

偶爾金多賢也會給自己結一張票,在深夜場的院廳內,獨自一人邊咬著熱狗邊看那片櫻花飄散。

 

說也奇怪,原本覺得無趣的電影反倒愈看愈滋味,原本不想哭的環節卻愈看愈落淚迷。

 

名井南怎麼愈看愈美呢?

 

「所以,我這是被下咒了吧?」

 

「不對,妳在思春,妳戀愛了。」

 

靠,誰來讓那白癡閉嘴!

 

金多賢邊給同事過肩摔邊嘴硬,她認為這所謂的"戀愛"頂多就是偶像與粉絲的關係。是啊!跟明星一起看電影這種機遇得扶多少老婆婆過馬路才有?她去看完演唱會都得花幾天才找回靈魂,更不用提這種一對一的約會多讓人魂不守舍。

 

該死,我提到約會了嗎?

 

金多賢真想立馬轉身將頭塞進爆米花機裡,最好看看能不能炸醒她這沒救的腦袋。

 

「是上次戴漁夫帽的小姐吧?妳喜歡她就衝看看啊!又不是明星有什麼好猶豫的?」

 

......

 

或許直接在白癡的嘴裡塞一堆吉拿棒才能讓白癡閉嘴。

 

工作令人厭煩,但有的時候卻很適合沉澱心境,在忙著操作售票機及爆米花機時她可以不去想起那個身影,在專注於跟客人吵架時她也可以不去思考那自己也理不清的心思。

 

工作真好,工作真棒。

 

她閒暇之餘還會去社區教室跟一群媽媽學習瑜珈,不僅筋拉開了,交友廣泛了,心情也平靜了。

 

瑜珈真好,瑜珈真棒。

 

金多賢認為她對名井南的感情只是一時鬼迷心竅,她將它丟進抽屜裡,眼不見為憑,然而卻在她以為一切都將恢復正常時,一通來電破壞了那道鎖,翻箱倒櫃。

 

「喂?是金多賢小姐嗎?」

 

「是,請問妳是?」

 

......

 

「呃...喂?」

 

「不記得我的聲音了嗎?老鷹。」

 

靠!

 

金多賢嚇得猛然從浴缸站起,約一半的溫水濺出,濕漉漉的地板冒起蒸氣。

 

「妳...妳怎麼知道我的電話?而且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很簡單,我只是請人查了下。」

 

「妳這是犯法的吧?」

 

「那妳怎麼沒想過去告那些信貸電話?」

 

無言以對。

 

...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只是我最近在拍新戲,有個角色想妳來演,妳是電影學系的吧?」

 

「妳連這個都知道?」

 

「我不是說了我請人查了下。」

 

這人怎麼可以這麼理直氣壯?

 

金多賢頭疼的扶額,眉間聚攏。其實名井南主動聯繫自己應該是件好事,雖然她的表情像是碰上前任。

 

但儘管驚嚇中帶點點驚喜,她也沒有漏聽名井南那句:有個角色想妳來演。

 

別開玩笑了!

 

「別開玩笑了!我或許學過如何編劇、畫分鏡,但不代表我會演戲!」

 

「妳倒也不用緊張,演戲沒那麼難,做自己就好。」

 

做自己?甚麼意思?做自己還叫演戲嗎?

 

「總之,明天早上請妳到xxx路報到。」

 

「我等妳來。」

 

沒給金多賢反應的時間電話就掛掉,"嘟嘟嘟"傳進耳道導入神經,將她腦子打亂了一片。

 

等她打了個噴嚏,她才發現她站在浴缸已經過了40分鐘。

 

---

 

戲?到底是甚麼戲?角色?我又是演什麼角色?

 

金多賢當晚為此思考了很多。在大學時小組的作業她大部分都負責幕後的工作,說演戲的經驗可還真的沒有,假如充當路人還能算是演戲的話。

 

所以金多賢是相當緊張的,但又莫名的有點開心,當然那份開心源自於名井南。

 

不會有吻戲吧?

 

愈想愈多的金多賢不禁臉紅,她給自己一巴掌讓自己清醒點,之後躲進被窩,輾轉難眠。

 

事實證明她的確想多了。

 

她穿著影城制服站在收銀機前,生無可戀的看著名井南跟男主對戲。

 

飾演影城員工的臨時演員,唯一的一句台詞是:帶一份200元的熱狗套餐就能現折票價50喔!

 

靠!還真的是做自己,還有那台詞絕對是故意的吧!

 

名井南基本忙得沒時間跟自己交談,就算有休息時間她也是坐在椅子上默背劇本。金多賢其實演完那幕戲就可以回家了,但她認為,把自己找來的名井南有必要給她交代,所以她整場戲都待在結帳區,邊吃爆米花邊觀摩。

 

那幕分鏡拍得不是很好啊。

 

這場戲的最後一幕,是男女主角依依不捨的分別,男主對女主講了一堆情話,戳破那道曖昧的薄紙,所有的拘謹在擁吻之下愛情遍地開花。

 

甚麼俗套劇情。

 

金多賢嫌棄著劇情垃圾、嫌棄著可樂難喝、嫌棄著鏡頭雜亂。

 

她更嫌棄名井南的吻戲。

 

雖然只是借位,但名井南閉著眼像在享受的模樣令她頗不是滋味,心底五味雜陳,像是心臟被插上上百支針。

 

她轉頭又倒了一杯她覺得難喝的可樂。

 

「老鷹。」

 

戲的拍攝告一段落,名井南跟工作人員道別後就朝金多賢走去,金多賢的臉還是臭的。

 

「妳演得不錯。」她稱讚著金多賢。

 

「那是我平常的工作。」

 

「所以才叫妳做自己啊。」

 

名井南笑得開心,在金多賢的眼裡頗是玩弄的意味。她轉過頭刻意不去看大明星,噘起嘴開始說些對這部戲的看法。

 

劇情無聊、愛情俗套、導演差勁、演技一般。

 

「嗯?妳似乎對我的新戲很有意見。」名井南挑眉,嘴邊勾起淺笑「前面三點我沒意見,但妳說我演技一般?妳上次明明說我救了電影。」

 

「客套罷了,那只是在大螢幕下給人造成的錯覺,今天臨場看,覺得也沒那麼好。」

 

金多賢自然知道自己在賭氣,她現在的舉止簡直像吃醋的女友,但可笑的是她們根本沒到那種關係,甚至是不是朋友也不清楚。

 

原本就不平等的身分,何來的勇氣令她胡來?

 

但說出口便是收不回了,只能死撐著面子,講著在大學時所學到的一些專業詞彙,裝裝自己很有學問。

 

名井南不阻止金多賢的激情演說,她認為愈講愈憤慨的老鷹饒有意思,笑意直到對方停下也沒有要克制的意思。

 

「那麼,偉大的導演,可以教教我什麼是真正的演技嗎?」

 

...啥?」

 

「妳剛才嘲笑情話過於粗俗對吧?請讓我看看所謂不粗俗的情話吧。」

 

...這算挖坑給自己跳嗎?

 

金多賢可慌張了,她立馬想大鵬展翅嚴正表達她辦不到,著急起來連臉頰都潮紅,哪裡還有剛才一副博士的模樣。

 

「辦不到?原來老鷹大師只是虛有其表,真是令人失望。」

 

名井南裝作感嘆的神情倒是真刺激到了金多賢。

 

再這麼樣都不能被這人瞧不起!

 

金多賢用力騷亂頭髮,咬緊牙根像要豁出去。

 

有什麼困難的?不就是做自己!

 

「咳咳。」金多賢清嗓的樣子做作的令名井南發笑,下一秒手就被對方牽起,就像稍早那麼對戲,差別只在於她不需抬頭。

 

「名井南,至從看到妳在櫻花樹下的那幕,妳就已經成為我心中最美的女人了。我時常想起妳的眼眸,偶爾在夢中遇見妳的顰笑,這段時間我失神的嚴重,同事都問我是不是病了。」

 

金多賢又往前踏一步,兩人的距離近了點,金多賢眼裡散發的真誠清晰的令名井南收斂起笑容,雙手交握的溫度升高了些。

 

「對!我病了!我患了名井南思念病!我原本以為這僅僅只是對偶像仰慕的情感,但當妳打了那通電話後,我才發現我早已病入膏肓。」

 

「名井南,我想說...」前面說得冗長,但一句喜歡妳卻像突然咬到舌頭說不出口,她想了想,最後用一句"妳很耀眼"輕描淡寫。

 

......

 

沉默的氣氛總會讓金多賢以為自己又搞砸,這種尷尬跟上次在洗手間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她可真希望名井南快說些話,不管甚麼都行。

 

「肉麻。」

 

收回,她還是別說話的好。

 

「還有妳那句話的意思,是指螢幕裡的我比我本人好看?」

 

金多賢趕緊老鷹晃頭,解釋加上動作想表示她不是那樣的意思。

 

名井南見金多賢著急的模樣也不再捉弄她,剛剛跟著嚴謹的神情轉變成淡然,手置在下巴開始上下打量「說實話,要不是先知道妳在演戲,我會以為妳是講真的。」

 

「妳演技真好啊,老鷹大師。」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卻被這樣誤解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了。

 

金多賢嘆了口氣,換個方向思考,或許誤解對她來說是最好的結果了。她看眼手錶,離她接班已快到,她想趕緊跟名井南道別,好讓這場鬧劇畫下句點。

 

「等等,老鷹。」

 

名井南先一步擋住了她,在金多賢還在疑惑時,對方將一張紙遞到她的手心。

 

「之前我是用經紀人的手機打給妳的,妳要記就記上面寫得電話吧。然後...」名井南微微靠近金多賢,向她曖昧的眨了眼。

 

「找個時間來我家坐坐吧。」

 

 

 

 

 

 

 

 

「換我來讓妳看看,我的演技。」

 

FIN


依舊取名苦手

拜灰大的福,我寫了一個我從來不覺得會寫的CP

寫到途中我還一直想:怎麼辦?我該怎麼結束?

可能感動了上天,沒讓我爆字真是太好了(嗯?

(還剩一篇點文,可能跨年前夕產出(???

 

arrow
arrow

    小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