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一個謊,就得用更多的謊言來圓那個謊。

 

當我收到媽媽來的消息後,我對酒後還亂回傳訊息這事深感後悔,並希望身體能記起教訓別再犯下這種蠢事。

 

"妳上次說妳找到了個又沈穩又有錢、對妳還特溫柔的男人對吧?我跟妳爸這周末會去找妳,把他帶來吧!"

 

那時我剛好正在跟何太太享用晚餐,這則訊息害得我口中的牛肉塊卡在喉嚨,差點噎死在何太太的家中。

 

「予望啊,聽我的勸,以後少應酬吧?」

 

剛經歷過生死關頭的我躺倒在何太太家的沙發上,既虛弱又丟臉的看著何太太處理著我剛吐出的殘骸,並對她揚起無力的笑容。

 

天啊,剛才怎麼不乾脆讓我升天呢?

 

重獲生命得來的不是喜悅,而是依然要面對現實的殘酷。

 

所以問題來了,我要到哪找到又沉穩又有錢待我還特溫柔的男人呢?

 

「因為這樣,我想來想去,只有你能幫我這個忙了。」

 

我擋在房門前,試圖阻擾正打算出門的李稜,他表情看來有些困擾(嗯當然的,突然一個女人跑來要求你當一日假男友,任誰都會感到困擾)

 

「我當然知道你結婚了,而我也保證我對你絕對沒興趣,若是你擔心你的妻子,請讓我跟她聯繫吧!」

 

現在回想我這個要求可真是超級沒禮貌,用"犯賤"這項粗俗的詞語形容自己似乎也是剛剛好,求助於已婚且有兩個孩子的男人,我可能是嫌身上的汙點不夠多吧。

 

總之李稜還是答應了我這無理的請求,並保證會盡他的能力來陪我演這齣戲(他可真是相當可靠啊)。在約定的前一天,相比於他的泰然自若,我反而顯得相當焦慮。

 

我幾乎徹夜未眠的迎來早晨的曙光,拖著如鉛重般的身軀走進浴室,看著鏡中疲憊蒼老的自己,決定等等的妝容得畫得比平時更加濃厚。

 

「早安,希望我今天的表現不會過於失態。」

 

李稜穿著西裝,很準時的在客廳等我,他看來跟往常沒有不同。

 

我猶豫了好一會,才決定伸手勾住他的臂彎,畢竟這是位我得帶去見父母的假男友,若不早點習慣跟他有些肢體接觸,那太過恭敬的距離鐵定會引起父母親的懷疑。

 

這點李稜是明白的。

 

---

 

「予望,跟我還有妳爸介紹一下這位一表人才的男士吧。」

 

也不是太許久不見的父母,容貌沒變、語氣沒變,但我卻緊張地手中的茶杯都拿不穩「嗯...這位是李稜,是名公司經理,之前都在美國工作,近期才回台在家辦公,因為保險的關係認識的。」

 

我只能介紹到這裡,關於李稜的事我了解的並不多,而且關於他已婚有兩個孩子的事我也不可能白癡的在這邊介紹。

 

「我是李稜,這是我的名片,今天來的有些突然沒有帶上伴手禮,希望你們不會介意。」

 

幸好李稜很快就接了話並將名片遞給了我的父母,面上的從容與口語上的禮節,我想我看到了他平時談生意的一面。

 

「並不介意,李先生,你的公司在電視上頗常見到,似乎也是所大企業,予望能認識你這樣的人物也是著實的幸運。」在收下名片後的媽媽,臉上的驚喜可真是過於明顯了「冒昧問一下,李先生平時的嗜好是?」

 

這問題顯然讓李稜有些難回應,他的表情看來頗些惋惜「因為工作總是很繁忙,所以沒有特別培養什麼嗜好。」

 

「但若是予望有什麼嗜好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很有興趣去參與她的一切。」他突然望向我,或許是錯覺,他的語氣讓我恍然間真像成了他的另一伴。

 

李稜,學生時期是戲劇社的吧,真會演戲。

 

「我很滿意你的回答,李先生,能這麼為我女兒著想我相信你的確很用心待她,雖然予望也沒甚麼特別嗜好,唯一的樂趣就是總愛讓我倆替她操心。」媽媽看來對李稜很是讚賞,甚至還主動替他倒了杯水,之後他轉頭看向一旁的爸爸「你覺得呢?我認為李先生很值得讓予望依靠,至少比那個搬家工人好。」

 

爸爸沉思了會,看著李稜的眼神並不如媽媽那般的和善「李先生,想問你對我們予望是認真的嗎?你看起來比予望大了不少歲數,我可不希望你是為了給你父母親一個交代才選擇我們予望。」

 

...父親大人,事實正好相反,親愛的女兒為了給你們一個交代,而去勾搭上了一個有妻之夫來聯合欺騙你們。

 

爸爸的嚴厲問候可真讓我感到心虛,更讓我對李稜深感愧疚,這般正直清廉的男人此刻卻得因我的請求在這受委屈,而我此刻能選擇的行為僅是盯著他看並希望他有足夠的經驗應付我父親的刁鑽。

 

然而李稜確實比我想得還要從容。

 

「我能理解伯父的顧慮,但我認為我的年紀與生活經驗,都能夠成為予望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為她帶來一些參考,雖然我應該也是不會讓她在今後遭遇到什麼困難就是了。」

 

他說這話的同時掌心覆蓋了我的手背,我被他突然的行為微微嚇到了,但很快我就理解他是在試圖讓我父母對他放心,這麼一來我便手心朝上與他十指交扣,用此舉動向父母證明我們的確是"認真"的。

 

爸爸見狀便也不再多說什麼,只輕輕點頭表示女兒幸福就好。

 

媽媽則端起杯子向李稜敬了一回「李先生,我跟我先生很放心的把女兒交給你,也希望你能盡早給予望一個好的歸宿,畢竟她也快30,等不了太久了。」且不意外的順便催婚。

 

「季媽媽,我懂您的意思,只要一切狀況允許的話,那我想一切都會很棒的。」

 

李稜也回敬了一杯,之後我們便隨便找了個藉口先行離開了餐廳,確認了李稜是值得信賴的人後他們也沒理由阻止我們接下來的"約會"

 

走出餐廳後,我感覺到我掐緊的喉嚨終於能鬆口氣。

 

「李稜,今天真是謝謝你了,也很不好意思造成你不必要的麻煩,但多虧了你我想我父母暫時不會再關注我的感情了。」

 

說來慚愧,平日總愛滔滔不絕,剛才卻靜到像是不會說話,全權交給了李稜來應付,今天真的該好好的謝謝他(我腦子已經開始思索該買哪些謝禮)

 

哦,這不算什麼的。下次如果換我有難妳要來解救我喔。」他這麼對我開玩笑,之後他表情變得有些不好意思,這讓我回想起稍早他覆上的掌心微微沁出了汗液「阿那個,手的部分,希望你不要介意,我只是想說這樣比較可以讓妳父母相信。」

 

「如果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請儘管告訴我吧,我可欠了你大人情。」我笑著回應,並擺擺手說著剛那段小插曲我並不介意,說實話若不是李稜靈機一動,指不定我父親還不肯輕易放過我們呢!

 

「之後的事我會自己處理的,再次很感謝你幫得忙。說實話讓你來幫我欺騙父母我著實感到良心過意不去,剛才那兩個小時,我覺得自己就像個糟糕的第三者。」

 

...這可是實話,雖然這一切都僅是假裝,但在跟李稜接觸的當下,那種罪惡感真是油然而生。

 

「沒有第三者這回事的,妳不用擔心的,有空的話我也跟妳說說我與我的家庭的事給你聽。」

 

知道李稜是在安撫我,我對他回以一笑,並表示我很樂意聽聽有關他家庭的故事,想必應是幸福滿滿得令人稱羨吧。

 

---

 

我們邊閒聊邊漫步走回幸福透天厝,在我剛打開門時,我就聽到了韓天喊了聲"總務姊姊"

 

「你們想念我了嗎?」我看到一群人窩在客廳,似乎在討論些事「什麼事?急著找我?」

 

「孩子們要去買菜,親愛的予望。」

 

...親愛的?藍建廷你這傢伙是怎麼回事?雖然經過上次烤肉我們的確變得更加熟悉,但他這句玩笑還是忍不住令我大翻白眼。

 

「看樣子你已經撿到一個親愛的了。」

 

好了,現在就連李稜都在調侃我了。

 

「孩子們,你們爸爸出聲了就盡量買喔~姊姊我等著吃好吃的。」剛才還沉默的高凱兒邊盯著電視邊擺手,說道「記得姊姊我不吃番茄。」

 

所以,這個家還真的變成一個家了?就像玩家家酒般每個人都自動代入適合自己的角色?藍建廷成了大家的爸爸?

 

腦子冒出了諸多疑問,在我沒注意到時大家都相處得如此融洽了?就像真正的家人一般?

 

怎麼感到有點羨慕呢。

 

「是哪位要幫大家煮飯嗎?」

 

我看到賴爾暄悄悄舉起半隻手,這很是讓我驚喜。

 

「真的?天啊!我真是為此感到高興!」

 

所言不假,賴爾暄還記得當時跟我的約定,這孩子每一次的改變都神奇的讓我想為她鼓掌,我可不會承認這是母愛心態(這樣可把自己說老了)

 

「那我也一起去吧,正好生活用品沒了也需要採買。」我斜視了藍建廷一眼「親愛的工具人,你有活可幹了。」

 

「上吧!藍浩克!」高凱兒用力拍了一下藍建廷壯碩的胸肌,「你被需要了!」

 

總之這兩個人又開始鬥嘴,我想上次的烤肉派對沒成功地讓他們握手言和。我當然不想繼續管這兩人的事(何況我能幫上的頂多就是提供醫療險,假如他們打起來至少不用花太多費用),然而藍建廷這傢伙竟然把戰火帶往我這,像隻搖尾巴的狗般又對我喊"親愛的"

 

「你好偉大喔~~~季總務,趕快趁我還沒咬妳家小浩克之前,把他帶走吧~」高凱兒回房間時刻意往我這邊走來,經過時還伸手順了下我的頭髮。

 

...誰可以告訴我這明顯在挑釁的舉止是怎麼回事?

 

我好歹也在社會闖蕩多年,怎可能沒察覺到高凱兒言語中滿滿的妒忌?看來我得收回前話,或許這兩人鬥嘴的原因不是跟我完全沒關係,在其他人面面相覷並帶有八卦的眼光中我自然是讀懂了-我或許被捲入了一段

三角戀中。

 

真是無語極了,早知道剛才就別因一時賭氣回叫藍建廷"親愛的"

 

---

 

關於那段莫名其妙的三角戀情先放到一旁吧!現在比較要緊的是關於我們爾暄要為大家煮咖哩飯這件事,我倒不是很愛吃咖哩,但既然賴爾暄願意煮我當然很樂意吃。

 

只要挑掉紅蘿蔔就行了。

 

「那麼,可以跟我說說今天妳發生了甚麼好事嗎?不然怎麼突然想煮飯呢?」

 

因為人數有點多,所以我們拆成了兩組,顧九天那三個年輕人就去生活用品區,我們幾個老人則是帶著賴爾暄去挑選她需要的食材。

 

「韓天說想吃。」賴爾暄淡淡地說了句「我們能去買巧克力嗎?」

 

「妳想吃什麼都可以。」

 

「是要加在咖哩裡的。」賴爾暄迴避了李稜的視線並加快了腳步,走到了推車前面。

 

我認為李稜的態度挺溫和的,而且事實上他的確是個好男人,但不知為甚麼,我注意到賴爾暄似乎對他很害怕,就像最一開始對我一樣。

 

他也沒繫皮帶,那麼問題是出在哪?他的臉嗎?

 

〔巧克力的話~剛剛看好像在這邊〕藍建廷把推車轉了個方向,用行動回答了爾暄。

 

「我很期待今天的晚餐,畢竟我上次嘗過妳的手藝了。」

 

我邊說著邊跟上賴爾暄的腳步,臉上帶著微笑可真心期待了,上次的泡麵讓我對她有無比的信心。

 

突然的,賴爾暄停下了腳步,我隨著她的視線望去,看到不遠處站著一個陌生男子,手握著一支綠色酒瓶。

 

誰呢?賴爾暄認識的人?

 

我回望她發現她不太對勁,雙眼睜大、渾身發抖、臉色蒼白,在我注意到賴爾暄不自覺地摸上手臂,我心裡立刻就有了個底,並馬上站到了賴爾暄的面前,用警覺的表情瞪著面前正準備走來的男子。

 

造成賴爾暄傷害的人,就是面前的那位男人吧。

 

賴爾暄向後退了幾步,然而止不住顫抖的雙腿讓這一切變得困難,腳步踉蹌的她撞上了身後的推車。

 

藍建廷跟李稜雖然還不清楚發生了甚麼狀況,但見賴爾暄這副害怕的模樣也仍是趕緊擋到了我們面前,也可能因見到這麼多人護著賴爾暄,那個男人也不再往前一步,欲言又止。

 

「對不起......」男人的聲音帶著沙啞,小聲地留下了一句道歉後便轉身離開。

 

看他走後我鬆了口氣,賴爾暄仍驚魂未定的樣子,我握住了對方稍嫌冰冷的手,不想在此刻多說話,只希望這舉動能給賴爾暄帶來點勇氣。

 

「剛剛那個男人是?」藍建廷充滿疑惑。

 

......我們去買巧克力吧。」賴爾暄頓了頓,選擇無視藍建廷提出的問題。放開了我的手接過了推車,逕直往擺放巧克力的貨架前進。

 

「先別問吧,我想那不是爾暄想要提起的人。」

 

看多了社會新聞我大抵能猜出那個人是誰,一旦心裡這麼認為後,我發覺賴爾暄跟那個男人還真有點相像。

 

---

 

氣氛變得沉重,連平時歡快的顧九天也察覺了這詭異的氛圍顯得安靜。

 

賴爾暄一路上都在分神,我拉了她好幾次的衣袖才讓她不被馬路上的車子撞到,甚至回到了家她仍是心神不寧。

 

「我們到了喔。」

 

直到我提醒她,她才抓起袋子匆匆地進到廚房。

 

我有想過要陪著進去,依她現在這個情形搞不好連刀都拿不穩,但我在門口徘迴了好一陣後,決定還是給她點個人空間(反正我們就在外頭,一有什麼情況發生也能立馬處理)

 

客廳那幾個孩子顯得擔憂,著急的想知道稍早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幾個在現場的大人則是選擇先稍安勿躁,畢竟那屬於賴爾暄的私事,不是我們能擅自拿來討論的話題。

 

「大家請用吧。」

 

賴爾暄將煮好的咖哩端上桌,她的語氣顯得比平時更加冷靜。

 

這是該擔心的。

 

我替她盛了一碗飯,而她用很快的速度扒完了晚餐「…再麻煩留一份給Heme姐了。」她連嘴邊的咖哩醬都沒來得及擦拭就匆匆上了樓。

 

見著這樣的賴爾暄連我自己的心都不平靜,我許久才吃了一口咖哩,仍舊美味,但我不敢去想她花費了多少心力、又壓抑了多少情緒,才將咖哩燉得如此濃郁。

 

"我跟妳爸都很欣賞李先生,感情穩定的話就可以開始籌備結婚了,今年是個好年。"

 

真是煩死了,都不給我些喘息的時間嗎?

 

我煩躁的關機,倒趴在床上痛苦的摀著額。愈是安靜的夜晚愈是思考的更多,那對我的身心健康著實不是件好事。

 

後來我爬起床來,決定去看看賴爾暄,陪著她聊聊能讓我分心不再多想,而且我認為她的確需要有個人陪伴。

 

我走到她的房門前輕敲了幾聲,裏頭沒有回應,我後來又嘗試喊了她的名字,依舊安靜。

 

...出門了嗎?

 

我望了望一樓,注意到廚房的燈是亮著,想說可能是賴爾暄,直到我走進廚房,發現是Heme正坐在餐桌前享用為她留下的咖哩。

 

......

 

氣氛突然變得有些尷尬。

 

同居到現在,我跟Heme的對話或許都沒超過五句,這人可能有某種魔力,讓任何想跟她搭上話的都會自動閉上嘴,至少我所擅長的話術在她身上是不管用的。

 

「額......真難得這個時間看到妳。」

 

...因為我今天休假。」

 

她回了這句後便將碗盤拿至流理台清洗,這短短的幾分鐘我就站在她身後,一臉躊躇。

 

以往我必會留下一句招呼就立馬離開,我早就說過Heme的個性是我最討厭碰到的客戶類型,不過今天難得的,我想稍微多跟她說點話。

 

「我先上去休息了,晚安。」

 

「那個...

 

在她擦過我身旁時我出聲叫住了她,她轉頭過來一臉疑惑。

 

還記得我為了今天與父母的見面失眠了整晚嗎?已經習慣在深夜聽的電台,那時我可是好好地從頭追到尾了。

 

「妳知道Midnight Radio這個深夜電台嗎?」

 

而那位我一直不知道名字的主持人,也在當時得知了。

 

的確是令我驚訝。

 

 

 

 

 

"各位聽眾晚安,歡迎收聽Midnight Radio,我是主持人-Heme"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幸福透天厝
    全站熱搜

    小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